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跑船!「橡皮臉」郭子乾 人生如魚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盈仁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7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橡皮臉」封號的郭子乾,出道25年,模仿角色超過3百種!

郭子乾(女兒紅片段):「俺要的是隻鳳凰,不是隻老母雞,長的很漂亮,哎唷。」季芹:「哼!老母雞,還是個在室女咧!」

郭子乾:「國修老師也親自把這個從頭到尾,所有戲裡面的山東腔錄了一段,讓我重新的來背誦。」

6年沒在舞台劇獨挑大樑,郭子乾扛下李國修的半自傳式主角「本尊」養病,暫時「去當兵」李國修(女兒紅2006年片段):「你從哪裡來呀!回憶 啊!我從回憶裡,找到了這個時間裡的你。」郭子乾(女兒紅片段):「我從回憶裡,找到了這個時間裡的你。」

郭子乾:「他(李國修)沒有給我壓力,只有月姐給我壓力,啊,不是,就(王)月姐有來說,你這個詮釋國修老師嘛!他只是他一個幻想,你在舞台上面隨便亂走,你不要那麼沉重,我說,喔對吼。」

郭子乾(女兒紅片段):「妳不要上,不要上,劉秘書,你上轎,不讓她上。」朱德剛:「哎,我上轎,我這上什麼轎呀!」

就怕情緒抓不對變喜劇,唸祭文這段總是過不去。郭子乾:「有,爸爸幫我進入這個情緒,他說 你這唸祭文沒有感情,我就生一場重病給你,看你有沒有感情。」記者:「爸爸也是很挺你。」郭子乾:「對對對,我爸都重聽了,還要來看這齣劇。」

郭子乾(女兒紅片段):「今天親友們齊聚悼念,心中縱有萬般不捨。」

郭子乾:「88歲的人開刀,我那時候心裡面就一個情緒連結,我想說會不會我爸爸就這樣開刀,就…就…就這樣走了。」

這齣舞台劇演出「不易」,李國修要專心休養,郭子乾的父親要開刀,他自己又在韓國發生意外大腿有2、3度燒燙傷。

郭子乾:「他(兒子)還KUSO一個劇情,到底怎麼了,他說就是有一天,我跟我媽媽跟我爸爸,在房間裡面結果,跑來一個賽德克巴萊,就把我爸爸的腿砍傷了。」

依舊穿著彈性衣復健,扛起師父的這齣戲,郭子乾的徒弟陳漢典也加入,加演到22場。

模仿達人其實當初打算當船員。郭子乾:「真的就去跑船了啦!對,我害羞內向靦腆,然後寡言木訥,啊,每次講到這裡大家都不相信呀!當學生的時候,我都是躲在角落不善於言辭,這樣默默的觀察表演,也克服了我害羞內向的本質。」

5年的海專生活,李國修在社團帶他進這個舞台。郭子乾:「航運界不差我這麼一個人,但是演藝圈差我一個就可能少了一點歡樂,因為剛退伍嘛,又要對爸爸媽媽交代。」

郭子乾:「演出1個月,那1個月演出,比如說20場好了,1場500元,對呀,20場1萬元,那1萬元不是那個月賺的呀!你要前3個月排演,你要一起算進去呀,就等於4個月賺1萬元,等於1個月賺2500元,連租房子都不夠了。」

「大師兄」決定暫時離開屏風。郭子乾:「我也是很重感情的,我就站起來,我說國修老師,我我我可能不能待在這個劇團,我那個『團』還沒講完,老師就說,啊!恭喜你,反正我這個鳥劇團養不活你,老師就講話很乾脆呀!讓我走的沒有後顧之憂,對,其實老師是為我好,我知道。」

人生換頻道,在電視做美工道具。郭子乾(連環泡片段):「我也是好不容易呀!在家裡做了一天,結果你猜大家說,我做出來的蝸牛殼像什麼,像你們所說的那個一朵鮮花插在牛「那個」上面啦!我明明做的是蝸牛殼耶!」

從幕後走到台前,連環泡的「教官」口頭禪,讓觀眾對他有記憶。郭子乾(連環泡片段):「大家才知道,我很好大家很喜歡。」郭子乾:「我就曾經承諾,我說我只要哪一天賺1萬7千01元,我就是進步了。」

當年1個月底薪1萬7,現在拍廣告接代言,收入動輒超過7位數。郭子乾:「我有一個很簡單的人生哲學就是我標準放的很低,就是我還沒進演藝圈的時候,我根本沒想到我要進演藝圈,我只想要表演。」

出道25年沒有緋聞,沒有負面紀錄,郭子乾有自己的老二哲學。郭子乾:「只要讓我表演就好,老三、老四都無所謂啦!對,我沒有那個脾氣,去統馭別人呀!你今天把我拱成老大,我可能都沒有那個個性可以當老大,那你當我把我當成隱形人,啊我又沒有那麼隱形,我好像還蠻重要的,我喜歡悠遊在這個中間,去做模糊地帶的揣摩。」

受委屈就將心比心,底線是不能「被誤會」。郭子乾:「有一天道具我都準備好了,到攝影棚去了,結果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我在道具間翻遍了都沒有,因為那個人跟我說『沒有』,結果他反咬我一口說,他根本沒問我怎樣怎樣,他自己找的呀沒找到,喔!我那時候好火大唷!我都問過你了,你還這樣反咬我一口,而且你都沒有幫我搬唷!你還在那邊當什麼,我就很想打他,被別人勸下來,我就這麼一次(發火)。」

暌違12年再出外景,接下浩角翔起的節目,進攻週六晚間戰局,換句話說星期一到六 都有他的節目。郭子乾:「喔!我沒有放棄過,我的人生就是像一條魚一樣,隨遇而安。」

◎畫面翻攝自網路、屏風表演班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子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339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