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貓叫》原唱改編黃梅調挨轟辱華 黃明志力挺反被出征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8:59
大陸網紅小潘潘遭轟辱華,歌手黃明志發文力挺。(圖/翻攝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
大陸網紅小潘潘遭轟辱華,歌手黃明志發文力挺。(圖/翻攝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

在抖音擁有超過600萬粉絲的大陸網紅「小潘潘」潘柚彤,2018年憑著一首《學貓叫》爆紅,甚至因此登上央視元宵春晚,近期她改編黃梅調經典歌曲《女駙馬》,結果被大陸官媒批評污辱國粹,大批網友也群起圍剿,雖然她事後緊急刪文道歉,發布新的翻唱影片,卻止不住網友怒火。曾經與潘柚彤合作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臉書發文力挺,結果引起大陸網友不滿,進而翻牆到貼文底下留言嗆聲。

黃明志透露,有傳訊息給小潘潘加油打氣。(圖/翻攝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

 
更多新聞:正能量爆棚!導遊付錢結帳 視障按摩師因「一句話」笑了

黃明志認為,舊曲新唱可以讓年輕人更了解國粹和歷史,是很好的創意,有傳訊息鼓勵小潘潘,她很驚訝也很感激有那麼多人在挺她,「希望這些極端份子不要毀了音樂人的創意和心血,做創作不容易,也希望小潘潘不要被擊垮,加油。」

黃明志和小潘潘曾在2018年合作過。(圖/翻攝自 Namewee頻道)

更多新聞:出遊拍照挨轟「破口」 鄉民女神「脫罩」嗆:林北包房
 

貼文一出,獲得上萬名網友按讚,不過有不少大陸網友覺得黃明志是火上澆油,「在你這位極端份子口中說別人是極端份子,很搞笑、很諷刺」,「此地無銀三百兩,你這樣越說明越代表你們的對話有問題」,「什麼事情都關他事,還滿厲害蹭熱度,增加曝光量」,「我把這個放在微博,讓人家知道她和你說有因此而不滿,看看你是害她還是幫她」。

黃明志在留言區補充,「她是我朋友,之前有一起合作過一首歌,還在美國得了MV的獎項」現在出事情就應該要出來挺她一下,也讓她知道外網有很多人支持她,不解這樣做有什麼問題,「我覺得那些極端分子真的走火入魔了,請不要來侮辱創作了。」其他網友也聲援,「改編黃梅調沒這麼嚴重,現在各種類型的音樂國粹,不也是破除舊有傳統音樂而誕生的音樂嗎?」,「台灣還有把歌仔戲改成流行歌的《身騎白馬》」,「她這也算是創造新思路也並沒有污辱黃梅調,就是有一推怪怪的人看不了人家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潘潘#潘柚彤#黃明志#辱華#學貓叫#黃梅調#女駙馬#改編#翻唱#國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19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