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發光!《瀑布》、《修行》、《徘徊年代》進軍釜山影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41
金馬影后陳湘琪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在電影《修行》中飆戲!(圖/好威映像提供)
金馬影后陳湘琪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在電影《修行》中飆戲!(圖/好威映像提供)

近年來台灣國片在國際影展上屢傳捷報,第26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在15日公布片單,有3部國片入選「亞洲電影之窗」單元,包括賈靜雯與王淨合演的《瀑布》、以及金馬影帝后陳以文、陳湘琪合體飆戲的電影《修行》,以及新銳導演張騰元以新住民為主的作品《徘徊年代》。

更多新聞:再度公布「斜槓新身份」 連靜雯放話:給自己鍛鍊

 

江常輝飾演鬱悶老公。(圖/傳影提供)


電影《修行》改編自作家王定國的短篇小說《妖精》,並由金馬影帝陳以文與金馬影后陳湘琪聯手出擊飾演夫妻,探討中年婚姻危機與人生課題,以細膩而詩意的影像語言剖析情感。看過電影初剪的業界人士表示,陳湘琪的演技更上層樓,連鼻涕都有戲,而陳以文細膩刻畫中年男性對自由的渴望,內斂飽滿,有望在年底的金馬競逐獎座。

更多新聞:老菸槍不抽了!顏永烈戒菸癮 曝2週內身體驚人變化
 

賈靜雯(左)與王淨在電影《瀑布》飾演母女。(圖/翻攝自臉書)

《徘徊年代》為首部使用大量越南語拍攝的,導演張騰元耗費心力讓片中的越南籍演員調整出北越、中越、南越的口音區分,雖然片中兩位女主角阮秋姮和阮安妮都是越南嫁來台灣的媳婦,但是因為不同地區口音有所不同,導演為了寫實還是要求來自北越的阮秋姮以中越的口音來演出角色,讓她說起母語覺得戰戰兢兢。因為在每個細節都嚴格要求,造就了《徘徊年代》對於國界、土地的認同的議題上,深入探討台灣這塊土地的衝突與包容。

更多新聞:趙正平驚爆住院!工作急喊卡 煎熬8小時「病因曝光」

阮安妮飾演越南新住民。(圖/傳影提供)

而得知《徘徊年代》獲選韓國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導演張騰元相當興奮的指出:「《徘徊年代》凸顯新住民與本地人的處境,也是跨文化共通的生存故事,我總希望這部電影,不只對台灣這個移民社會有意義,更能以在地的多元經驗,去跟世界對話;所以入選釜山國際影展,也代表台灣的包容力和省思觀點受到肯定。雖然疫情下無法親自去參加,但我相信電影會替我們訴說一切!何況韓國也有好多新住民,很期待《徘徊年代》會在當地引起共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韓國#釜山影展#陳以文#陳湘琪#《瀑布》#《修行》#《徘徊年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03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