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文筆! 蘇打綠青峰歌詞成國文教材


發佈時間:2009/12/3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樂團蘇打綠的主唱青峰,日前才因為抄襲風波成為爭議人物,不過他勇敢出來承認,也獲得了粉絲的諒解,而他的好文筆現在也被收錄在國中課本裡,當成國文教材。

蘇打綠主唱的「遲到千年」,是由主唱吳青峰作詞、作曲的清新小品,乾淨的歌聲配上意境濃厚的歌詞,讓這首歌在3年前發行時,就廣受熱愛蘇打綠的粉絲喜愛,現在還被入選為國中的國文教材,其中,「只是你遲到1千年,黃昏後就不會有夜」,這段詞被選入為國二康軒版的修辭學教材,遲到千年,是青峰高三升大一的暑假,在等待捷運的時候突然的感觸,慢半拍的人與事,錯過了,就像是心留在黃昏,再也無法進入夜晚。

蘇打綠主唱青峰:「距離10年前,我已經成年了,而且已經成為一個對自己可以負責的人了,所以我要謝謝你們每一個人,讓我願意成為更好的人。」

上個月青峰才被媒體爆出抄襲風波,他反省後也獲得粉絲諒解,現在知道自己的詩詞受到肯定,青峰表示,很高興可以跟學子們分享這首歌。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明星歌詞成為教科書的教材,之前方文山作詞的髪如雪也曾被收錄;另外像是張懸、周杰倫的作品,也都雀屏中選。老師們花心思,結合流行音樂與文學,就是要啟發學生的興趣。

◎翻拍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0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