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嶸「月捐10萬」持續20年!苦勸:做善事量力而為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4:20
徒兒涂晨洋陪同沈嶸老師做公益。(圖/紅心字會提供)
徒兒涂晨洋陪同沈嶸老師做公益。(圖/紅心字會提供)

「神明代言人」沈嶸2019年至今實踐「每月捐10萬、持續20年」的公益承諾,在艱困的疫情期間仍不停擺,截至今年7月已累計捐款220萬元,她近日率領歌手兼演員的徒兒涂晨洋除捐款外,更捐贈80瓶「喜樂加倍進財多」魔法洗衣精,響應紅心字會援助弱勢家庭、兒少及獨居長者,希望透過生活化的「魔法產品」,將正能量傳遞進弱勢族群生活中。
 
更多新聞:朱木炎金牌月領7.5萬終身俸 後悔銅牌500萬一次領

 

(左起)紅心字會特助司徒建銘、秘書長李顯文、沈嶸老師、演員涂晨洋。(圖/紅心字會提供)

紅心字會主要服務對象為長者、兒少及弱勢家庭,平均每年服務超過3000個家庭,團隊工作人員日前向沈嶸表示相關困難,包括生活物資、營養餐費嚴重缺乏,弱勢孩童也因缺乏遠距教學設備而無法安心學習,急需助學經費援助,以及專人將食物、藥品、防疫物資、生活用品等募集配送至弱勢對象家中,每年需要將近一億元的資金,現在大約還有將近4000萬的資金缺口,但因疫情影響捐款減少。
 
更多新聞:蔡依林〈甜秘密〉橫掃國際14大獎!廖人帥嗨翻得金牌

 
對此,沈嶸表示「台灣因為有賈永婕、林志玲和五月天等熱心公益的公眾人物大力行善,讓台灣善的能量觸及度大增!」許多人想要做善事,但必須量力而為,也有很多人希望每月固定捐款,但因收入不穩定,常常有心無力,「我想跟大家說,在宇宙中發善心的力量比實際去做善事更大,因為一個善念就能引動更多善的行動。」
 
(左起)紅心字會特助司徒建銘、秘書長李顯文、沈嶸老師、演員涂晨洋。(圖/紅心字會提供)

沈嶸指出,「若只是為了沽名釣譽而行善,但只是表象的行善,無法真正累積功德;若你真誠的發善心助人,即使無法每月捐款,善的意念仍能為你累積福氣。」更說若要發善心,可能說好話開始,新聞上時常有名人及名嘴為了小事互罵爭執,但其實萬事萬物應當「以和為貴」,才是善的根本。
 
更多新聞:恭喜!陳意涵宣布懷2寶 年底喜迎女兒湊「好」字

「爭論是沒有意義的!」沈嶸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認知,所以真理有時也無法越辯越明,爭執最後往往沒有贏家,反而種下結怨的因果,吵贏了並非真的贏,有時只是加深別人對你的厭惡;而退讓了也不是真的輸,有時表面的退後反而為你贏得更好的名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嶸#涂晨洋#捐款#弱勢#紅心字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