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婆美少女救台灣!賈永婕樂擁女神光環 熱血抗疫為送暖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3:56
賈永婕被封為「抗疫女神」。(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賈永婕被封為「抗疫女神」。(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抗疫女神」賈永婕在本土疫情爆發時,召集各界友人,籌送大批醫療物資,奔走於全台醫院的身影獲得民眾大讚,為疫情期間的台灣社會帶來一股無形暖流。她今(18)日晚間在TVBS《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直播中與主持人詹怡宜對談,分享這波熱血行動的心路歷程。

抗疫女神超強行動力,連醫院都嚇到

 
詹怡宜在直播中表示,每次遇到逆境,最後總會留下一些故事,而賈永婕的故事將跟民眾連結在一起,這抗疫之旅的神奇旅程,是因為賈永婕的天時地利人和才造就這件美好的事。當時賈永婕接收到醫護需求的訊息,隨即展開一連串的行動,被問到當時的想法為何?賈永婕說,其實當時是第一次接觸到救命神器,對它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有臨床30年經驗的護理長提出的需求,於是就求證看看,目前醫界是否真的缺乏。

賈永婕回憶當時,她先將訊息轉傳到群組,剛好裡面成員有台大公衛所的朋友,請對方幫忙詢問,當時就有另一名台大醫院急診室的護理長說「真的,非常急!」賈永婕此時就知道事態緊急,2個護理長都這樣說,接著她又再去問其他醫師同學,他們也認識前線醫護人員,對方就立刻回傳很多相關訊息,她又再丟到另一個「關鍵群組」,裡面很多企業家朋友,當時第一個去求證的企業家就是蔡明忠。

(圖/TVBS)

最初賈永婕給自己20台的目標,翻翻自己的存摺後打電話給老公,劈頭就問「你幾台,這是真的」,怎料老公直接反駁「你要不要把細節先搞清楚」,她查證後強調,國際原廠認證的就只有這一間台灣分公司,要先向廠商談價錢,後來賈永婕又詢問擔任醫院院長的友人,對方直言「你很厲害」,因為他們正在開會討論是否要買這台機器,最後還發現自己買的價錢比醫院採購的還便宜,就知道「這件事是OK的!」
 

賈永婕說,當天1點半接收到訊息,到老公3、4點進家門,夫妻倆就開始募款,蔡明忠直接說他要買100台,賈永婕當場嚇到,代表這件事絕對有公信力,就開始一通通打電話,當時每個朋友都說要捐5、10、20台,還把在大陸、美國經商的朋友都連夜挖起來。

賈永婕自認「說服能力強」,起初大部分人都沒聽過這台機器是什麼,她形容這是比一般呼吸器還更高階的機器,雖然當時對機器的了解沒有比現在清楚,可能因為自己在朋友圈裡還有一點公信力,就向友人開口籌募。她說,第1天就募到100多台,第2天要處理金流,很間單就直接企業跟廠商買,完全沒經過自己的手,由她統籌醫院需求最後再捐出去。

(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不只是貴婦!賈永婕如何整合資源?
賈永婕在直播中秀出自己「凌亂的筆記」,她說,一開始都是自己手寫記下來,後續才使用Google表單統計,還請老公和公司人員協助盯緊所有細節,包括企業跟廠商間的聯繫,不僅如此,還要製作捐贈的卡片,機器上還要貼企業名稱的貼紙,這些事都在一天之內做好,第3天理貨,第4天就順利把機器送出去。

對於賈永婕發起籌送救命神器,醫院起初有點傻眼,因為從沒碰過這種事,賈永婕強調「你們先跟我說很急」,就用很急的方式來處理,由於當時前線有很多聲音在發酵,臉書也收到很多訊息,甚至有醫護人員看到這消息後,跟病人說「再撐一下,已經有人要募機器來了」,賈永婕就說「開什麼玩笑,這很急!」後來連醫院也驚訝怎麼捐贈的速度這麼快。

賈永婕說,不管今日是否放假,死神是沒有在放假的,就算假日也要交機器,請醫院找人互相簽收,該補的行政流程也後續再補上。這種超越政府或醫療體系的流程速度,把救命神器第一時間送到前線,還有病患使用機器後很開心,但這過程中,賈永婕秉持透明公開的精神,她說自己就像一名策劃人,要對得起自己和所有人,也許過程中可能會出錯,但由於一切都公開,所以都還抓得到資料。

(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防疫女神從小具正義感,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賈永婕表示,自己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如果有能力能做到這件事,不管要捐幾台,都必須要去做,從來沒有「不關我的事」的念頭,也盼能透過自己雞婆的個性來拋磚引玉。她曾在與老公去看電影的路上,看到有對年輕情侶擦撞計程車,她發現計程車越來越多台,就有點擔心,立刻打電話報警,老公還說「妳到底在幹嘛」,她說沒有要吵架或評斷對錯,就是請警察來處理,還堅持等到警察到現場才肯離開。

賈永婕笑說,自己真的是嗓門超大的「歐巴桑個性」,任何時候要發出聲音都會很大聲,不管是幫家人或別人加油,從來不會覺得丟臉,不過小孩覺得很丟臉就是了。甚至有朋友住院,對方的家人都不在台灣,她也主動要幫對方送餐一整週,儘管自己行程很滿,她也堅持要幫助對方。

(圖/TVBS)

防疫期間目標大轉換,從學做菜到籌送物資
賈永婕本來預計在防疫期間待在家好好學做菜,但後來目標轉換奔波於各大醫院,她說,那陣子大家心情都很不好,心中有怨氣無處發洩,各種群組都有很多很煩的瑣事在抱怨,每個人都有很多為什麼,她也不知道對錯,就是單純「不喜歡這氣氛」,她就決定跳脫這個狀態找一個寄託,自知有能力多做一點事,就想讓大家感受到溫暖,而非憎恨與謾罵。

(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自我感覺良好,防疫女神光環一點壓力都沒有
賈永婕指出,其實自己的個性就是「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對於這些光環完全沒有感到任何惶恐跟壓力,唯一的壓力大概就是這些數字沒辦法清楚處理,這部分比較燒腦,至於其他各方輿論都不會造成壓力,因為她知道做這件事非常坦蕩蕩,對得起自己和捐贈者,且跟朋友相處都還是一樣自在。面對網友評論,若出現太過分的言論,賈永婕會親自回應,但大多數都不會往心裡去,因為她說「有了人生歷練」就是一種成長,想把事情圓滿處理,就不會把情緒放出來。

別害怕做覺得好的事,賈永婕天天都有正能量
被問到經歷這段期間是否有新的發現?賈永婕表示,當你要做一件單純的好事,全宇宙都會幫你,無論是機器籌送或向企業朋友開口,所有事都讓她感到不可思議,過程中真的沒有遇到困難,宛如有股無形的力量,幫忙你扣緊每個環節,「真的不要害怕去做你覺得好的事」,千萬不要害怕,因為很多人會幫你,自己也會得到意想不到的能量,每天都非常正面開心。

詹怡宜最後說道,賈永婕「雞婆美少女救台灣」的行動真的是這次疫情當中很美的故事。對於下一步規劃為何?賈永婕說明,有給自己一個「持續做公益」的目標,她是很熱血的人,經過這次發現自己有集結的力量,若她的公信力能成就這件事,就會往公益的路上繼續走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賈永婕#詹怡宜#TVBS#一步一腳印#救命神器#抗疫女神#美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04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