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滴驚患憂鬱症!刊紐時廣告後陷黑暗:光活著就用盡力氣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09:19
知名網紅阿滴自曝罹患憂鬱症將近1年。(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知名網紅阿滴自曝罹患憂鬱症將近1年。(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知名YouTuber「阿滴」昨(11)日上傳影片坦承自己罹患憂鬱症將近1年,從去年在《紐約時報》集資刊登「Taiwan Can Help」廣告後,就開始出現憂鬱症傾向,隨病症越來越嚴重,他度過好幾個月「行屍走肉」的日子,如今阿滴的症狀已好轉許多,他首度公開這段黑暗經歷,盼透過自身經驗幫助有相同狀況的病友。

阿滴昨日上傳影片自揭黑暗經歷。(圖/翻攝自阿滴英文YouTube)

 
阿滴在影片中表示,從去年在《紐時》刊登廣告後,就開始出現一些憂鬱傾向,常覺得自己很爛、對工作表現很焦慮、睡眠障礙嚴重、會害怕網路上的批評、也會無故地悲傷哭泣,不過當時的他沒有警覺到自己是否生病了,因為YouTuber的職業一直以來都滿高壓,就想說繼續撐著工作應該自然就會好了。

後續幾個月阿滴又接連承受龐大壓力,撐到去年9月某次在台南的演講,他在台上發現自己喘不過氣,幾乎無法思考,也提不起精神把準備好的內容講出來,只能草草結束趕回台北休息,那天晚上他對自己的處境陷入很大的恐慌跟絕望,在床上發抖哭泣,才發現自己真的不太對勁了。

阿滴指出,他9月底首次去看身心科,醫生診斷為焦慮症並開藥,但症狀越來越嚴重,後續又拿了抗憂鬱的藥,也在醫生建議下同步進行心理諮商。他形容那段日子非常黑暗宛如「行屍走肉」,每天都極度悲傷壓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後悔以前的各種決定,覺得未來沒有希望,想到腦子都發燙發麻也不能控制,恐慌到全身發抖,喪失所有動力,做什麼都無法開心,連微笑都做不到,情緒只剩焦慮跟憂鬱,躺著休息也不行,嘗試工作也不行,每天都非常痛苦「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了」。

 
經過治療與調整心態,阿滴已好轉許多。(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經過將近1年時間的苦苦掙扎、治療與調整心態,阿滴的症狀已好轉許多,而他也整理出5項自認對康復有幫助的事,包括「相信醫生說的話,按時吃藥」、「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活在當下,不想過去跟未來」、「有耐心,給予時間」與「找到生活中新的目標與成就感」。他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幫助有相同狀況的人好過一點、有希望一些,因為這件事本身會賦予他的痛苦正面意義。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滴#憂鬱症#焦慮症#治療#紐約時報#廣告#阿滴英文#睡眠障礙#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351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