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剃度出家追隨證嚴!56歲唐美雲「痛如刀割」茹素30年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1:20
唐美雲在《善導大師》中飾演成年後的善導大師。(圖/翻攝自高僧傳臉書)
唐美雲在《善導大師》中飾演成年後的善導大師。(圖/翻攝自高僧傳臉書)

出道40年的56歲「歌仔戲名伶」唐美雲,1999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演藝事業更擴展至電視戲劇,曾獲金鐘視后殊榮及國家文藝獎,在傳統藝術推廣上不遺餘力。近日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高僧傳《善導大師》,她也提到自己茹素30年的緣由,並吐露「剃度出家」的感悟。

更多新聞:712拚解封有望?詹惟中撲克占卜「3張牌」給驚人答案

 
 
唐美雲在《善導大師》中飾演成年後的善導大師。(圖/大愛電視提供)

更多新聞:控3大姑拒送終!許聖梅悲吐「婆婆含淚離世」擲不出聖筊

唐美雲歌仔戲團近日演出高僧傳《善導大師》,其中,唐美雲飾演成年後的唐朝高僧善導大師,他僅僅花了3年時間,就讓長安城百萬人斷肉茹素,且人人唸阿彌陀佛。

 
更多新聞:突手抖臉麻2度摔倒浴室 男星驚罹這病症「快死掉」
 
唐美雲其實已茹素近30年,原因是她某次生病開刀,全身麻醉退了以後,第1件事就是被痛醒,她深感小小劃一刀都痛得受不了,何況是動物在未被知會下遭屠宰,驚恐及傷心肯定不在話下。也因此,唐美雲常向周邊工作團員傳達茹素不僅健康、好吃,也是尊重生命。

更多新聞:突公開數十年前身分證!余皓然喊「沒懷孕」網嚇傻
 
唐美雲(圖中)10年前也曾因戲曲因緣短期剃度出家。(圖/大愛電視提供)

10年前,唐美雲也曾因戲曲因緣短期剃度出家,她說跟隨證嚴上人後,體會到「多用心」,學習到心靜觀照自己,每每思緒混亂時,就趕緊回到用心在每件事的當下,有定力自然不會出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美雲#出家#高僧傳#茹素#吃素#歌仔戲#剃度#證嚴#上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93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