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台劇連6天線上播 吳念真、林美秀專訪聊戲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09:01

疫情期間劇團演出暫停,經典舞台劇《人間條件》改線上首映,連續六天吸引超過兩百萬人收看,不少粉絲透過打賞支持,換算下來,雖然平均一場直播約有1萬元收益,但連音樂版權費都不夠。而導演吳念真和演員林美秀、黃韻玲,也接受一步一腳印節目線上訪談,和觀眾聊戲。

圖/翻攝自綠光劇團YouTube

 
述說市井小民們的愛恨情仇,綠光劇團經典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連續六天線上首映,吸引超過兩百萬人收看,讓粉絲疫情期間也能在家看戲。

編導吳念真:「年紀這麼大,做這個行業,需要求援這件事情,對我來講好像有點不自在,叫人家幫忙你總要回饋一點東西,就有人突然說,要不要把《人間》幾集拿出來放。」

圖/翻攝自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臉書

演員林美秀、黃韻玲過去站在舞台上表演,現在也跟著觀眾線上收看,坦言很不習慣。
 

女主角林美秀:「很不習慣,因為我們其實是在一個黑色的空間裡面演,演的都是那個氛圍,突然之間有跳到特寫什麼的,我嚇一跳,怎麼會是這樣。」

《人間條件》6集線上播出,不少粉絲透過打賞支持,換算下來平均一場直播約有1萬元收益,連音樂版權費都不夠,但劇團回饋觀眾,希望大家好好享受看戲的時光。

圖/翻攝自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臉書

綠光劇團副執行長張敏宜:「其實戲不適合放在螢幕上看,真的還是要在舞台上看,其實這個對我們做劇場的人,也是很大的學習,因為每上一次片要6個小時。」

受到疫情影響,劇團演出取消,改網路限時直播方式,除了綠光劇團,TVBS節目《一步一腳印》也嘗試線上採訪,直播訪談,在疫情衝擊下做出新嘗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舞台劇#人間條件#吳念真#林美秀#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237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