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妻病逝1年抽菸等死 黃日華「願折壽換她」淚曝近況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1:26
黃日華愛妻梁潔華在去(2020)年5月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離世。(圖/翻攝自黃日華、TVB官方微博)
黃日華愛妻梁潔華在去(2020)年5月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離世。(圖/翻攝自黃日華、TVB官方微博)

59歲香港男星黃日華曾接演《射鵰英雄傳》郭敬、《天龍八部》喬峰聲名大噪,戲裡戲外都專情的他,愛妻梁潔華卻在去(2020)年5月離世,令他悲痛萬分,一度把自己關在洗手間抽菸等死,而他近日受訪一席話也讓人忍不住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罹癌息影20年!《施公奇案》侯炳瑩近照曝…根本李英愛

 

黃日華愛妻死前經常說「不想死」,讓他看了很心痛。(圖/翻攝自TVB官方微博)

黃日華接受節目《單對單》訪問,表示他的生活很簡單,但自從老婆離開後轉變很大,以前幾乎是24小時陪在她身邊照顧,但老婆驟逝後,做人像失去了目標,他猶記老婆死前經常跟他說「我不想死」,畢竟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我看到覺得好心痛」但只能選擇鼓勵,唸經時也常會說「請讓她康復,要我折壽10年、20年都沒關係,最重要是讓她康復」。
 
更多新聞:化療還沒結束!余苑綺肺、淋巴又長腫瘤 李亞萍悲曝病況

 
黃日華願折壽換愛妻回來。(圖/翻攝自TVB官方微博)

說到這裡,黃日華忍不住哽咽地說「但事實就是如此,人的命數是改變不了的,最重要是欣然接受,怎麼去適應另一種生活,日子還是要過啊,不然怎麼辦?你想過以前的生活?已經不可能了。」被問及以後會不會選擇一直單身?黃日華則認為,緣分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這是上天安排的,自己說不準,「別去想這件事,做好自己的本分」。
 
更多新聞:李進良外遇「不全是他的錯」 小禎曝離婚心境:為小孩互動

黃日華在老婆過世後,整理出3萬張照片,挑選後仍沖洗出1萬7千多張,「因為你不洗出來的話,手機壞了、電訊商倒閉的話,你的照片就沒了」,整理照片期間,會浮現出當時的回憶,當他重看夫妻倆的旅行照,發現以前很開心,就不會去想太多負面的事情。
 
黃日華訴衷腸,「這40年我和我太太,過著相親相愛、相依為命的日子,我覺得我們倆很幸福很開心,但自從去年她因病離開了我們之後,令我變成我最不想看到的身分,就是單身。」而在這期間女兒、三哥三嫂的陪伴讓他非常感謝,如今也才漸漸適應,「雖然我們分開了,不能在一起,但我依然覺得她每天都在我身邊」。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日華#梁潔華#病逝#折壽#心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19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