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了沒」惹爭議 原住民砲轟抗議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董明皓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惹出風波,這個月16日的節目中,有來賓講笑話,把原住民形容成男的去打獵、女的就偷情,引發原住民觀眾不滿,有人到立院抗議,要求主持人陶晶瑩出面道歉;對此製作單元召開記者會,強調只是講笑話沒有輕蔑意思,失言的素人來賓,也就是大學生班底LULU父親,親上火線道歉,但抗議的原住民團體也來到記者會現場,對製作單位的說法很不認同,幾度砲轟節目發言人,火藥味濃厚。

大學生LULU:「沒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原住民民眾:「我是原住民的阿嬤,我真的是受害。」大學生LULU:「沒有,沒有。」原住民民眾:「我真的受害。」LULU:「有沒有,大家不要這麼嚴重。」原住民民眾:「包括我的學生,漢人的學生都問我說,老師,你們原住民是這樣嗎?你看那個效應。」

製作單位發言人,記者會開到一半,突然有位原住民媽媽跳出來砲轟。原住民民眾犁百:「真的很痛心。」製作單位發言人:「在未來製作節目一定要…。」犁百:「你們那個收視率還衝高。」

節目發言人劉翊琪:「製作單位這邊,也可以來研究,我們做一集內容…。」原住民民眾:「幾天了?幾天了?」劉翊琪:「可以來澄清所有誤解的可能。」原住民民眾:「到現在還不道歉?」

原住民團體砲火猛烈,電視台代表大學生LULU,跟一旁失言闖禍的爸爸,臉色超級尷尬,還原整起事件,起因是大學生了沒,節目上這段笑話。節目片段:「在一個山地部落,他們一般的男人喔,都是在打獵,他們都是以打獵維生嘛,那女人就在家就遊手好閒呀,她們就往往去偷情。」

大學生固定班底LULU,找父親來錄影講笑話,他卻扯到「部落男人去打獵,女人就會偷情」,惹毛原住民觀眾。大學生LULU父親:「我沒有想到說講這個冷笑話,會造成大家的困擾,在此深深地真的不好意思。」

LULU爸爸出面道歉,還是沒辦法澆熄怒火,原住民團體認為,電視台、製作單位和主持人,節目播出前就要把關內容,不應該把責任推給素人來賓。阿美族守護聯盟發言人Tipus:「你們在前面就應該要,怎麼樣的說明,但是都沒有,為什麼要把責任,弄在LULU爸爸身上。」

看節目結尾雖然有字幕,表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但「大學生了沒」來賓失言,曾經引起護士和南部觀眾抗議,已經出包好幾次,平常批判社會現象,風格很犀利的主持人陶晶瑩,網站和廣播節目都沒有對失言事件回應。

16日這集「大學生了沒」,播出後已經引發兩波抗議行動,原住民團體槓上電視台,風波恐怕還要繼續延燒。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45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