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車票售完?哈孝遠喊話「別讓家人過最後的端午節」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2:25
哈孝遠發文呼籲民眾疫情期間不要返鄉。(圖/翻攝自哈孝遠臉書)
哈孝遠發文呼籲民眾疫情期間不要返鄉。(圖/翻攝自哈孝遠臉書)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政府更是呼籲民眾待在家、減少外出,也盡量不要返鄉探親,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但在昨(5)日卻有網友發現端午連假的南下車票已售完,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男星哈孝遠也特地在臉書上喊話,呼籲「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

哈孝遠發文「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哈孝遠臉書)

 
哈孝遠昨(5)日在臉書發文寫道「拜託那些還在計劃返鄉的人: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引發不小的討論,有些網友感嘆「來不及了,我同事今晚就回去」也有人抱持樂觀態度「不必過度擔心,戴口罩就好了」;但其實大多數的網友都跟哈孝遠抱持同樣的想法,認為這時候真的不適合返鄉,「拜託減少移動」、「可以開視訊跟家人團聚」、「真的不要現在回鄉了!」、「忍一下端午節才能過快樂的中秋節」,希望大家再忍忍,一起守護台灣。

台鐵回應端午連假退票率高達7成6。(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對於「車票售完」的疑慮,台鐵、高鐵都做出回應,台鐵表示依照交通部指示公共運輸量維持在2成的政策,每班列車都只釋出20%的座位,且自5月14日開放訂票以來,售票張數由13.6萬張遽減至3.3萬張,退票率約為7成6,且每日持續有退票情形,預估端午節假期售票張數可降至3萬張以下,搭乘率將會再降低。另外,高鐵表示截至今(6)日早上8時,端午連假(6/11-6/15)共有5萬多人次完成訂位,部分尖峰時段班次確實有訂位滿額的問題,目前已經在研議,計畫在熱門時段加開班次。《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灣#管制#症狀#民眾#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2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