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個台灣人 一青窈新曲路線大轉變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5 16:37

有一半台灣血統的歌手一青窈,最近又出了新單曲,熟悉她的人發現,最新歌曲比以前都活潑,這是因為她最愛的做詞家過世,給了她不同的想法。

穿著鮮豔的打歌服,一青窈在最新單曲MV中勁歌熱舞,和過去走氣質靜態路線的一青窈很不一樣。一青窈:「感覺就是對自己宣示,再見了,一青窈。」

歌唱路線大轉變,一青窈想要這麼做,是這位做詞家阿久悠過世給她的衝擊。日本昭和時代的暢銷金曲,很多歌詞都是來自阿久悠,從卡通到流行音樂都有。一青窈:「小時候和姊姊都模仿粉紅淑女(歌唱團體)。」

今年33歲的一青窈,父親是台灣基隆人、母親是日本人,在台灣念完幼稚園後,移居到日本,不過父母早逝,所以一青窈的曲風,總是散發淡淡的憂愁。不過阿久悠過世,讓她覺得,自己的曲風,應該要更多元。一青窈:「因為阿久先生過世,引發我感覺應該唱出更多種感情。」

這是一青窈的另一首新單曲,歌詞充滿希望,鼓勵大家珍惜眼前的幸福。歌詞:「感冒後才第一次發現有關心你的人。」

活在當下,不要停留在不好的回憶裡面,這是重生後的一青窈,最想要傳達的意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青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91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