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寫我演! 「單親媽」苗可麗即興演出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擅長連環開罵的演員苗可麗,出道26年,詮釋角色超過30種,經常即興演出,自創自己的風格。

戲劇「台灣霹靂火」片段:「還是說你要去搶銀行、放火殺人,還是說你要去當流氓都可以,反正你都很厲害,公車萍。」

連環砲火,快嘴開罵,李豔萍這角色,讓苗可麗在31歲,才嚐到爆紅滋味,真實的她是…。藝人苗可麗:「我姓『卒』,『超卒仔』小姐,我是什麼事情都把它放在心裡,好氣都不敢講。」記者:「妳是嗎?」苗可麗:「我是呀,所以他們認為只要我爆發了,一定是我忍不住了,但是我每次爆發完,我都後悔。」

戲劇「台灣霹靂火」片段:「妳現在是說誰,我是歐巴桑,麻煩你把這台公車開走,我想要一個人,慢慢的整理行李。」

「公車萍」再創新招,麗雲「爆莓」拳,太受歡迎,網友合成北斗神拳。戲劇「家和萬事興」片段:「我這個叫做草莓撞二奶,冰冰的,MAGIC,好吃。」

苗可麗:「這要是以前,我沒有正面思考的時候,我是會抗拒的。」記者:「為什麼?」苗可麗:「太瞎了,他們寫出來,我就要去演她,不然就演妳自己就好,我說我如果會有意見,是除非哪天我演我的自傳。」

戲劇「家和萬事興」片段:「妳不要怕,有我在,只要我一個MOVE,所有的場面就被我HOLD住。」

苗可麗:「一進棚,啊,HOLD住姐,我說是誰,他們說現在她最紅的,我說我不知道,馬上上網。」

戲劇「家和萬事興」片段:「COME ON,乾媽,妳應該知道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好不好,妳就不要再阻止這對苦命的鴛鴦了嘛,閃。」

幾乎都接八點檔,邊拍邊播,最多同時軋3部戲。苗可麗:「凌晨3點半就起來,然後就一直拍,拍到隔一天,基本上就是那4天,大概睡看有沒有6個小時,要是以前,我覺得軋到一個程度,情緒真的是很難控制,那個燃點很低,隨便人家一碰就,啊,就抓狂了,我常說,快快快,天吶,你看我們賺錢賺成這樣,幾點了,幾點了,天呀,可這些話,我都不敢在攝影師他們面前講,因為他們不是像我們算集數,所以很辛苦。」

學著培養正面能量,更能勝任另一個角色「單親媽媽」。苗可麗:「我以前常常講到她(女兒),我會哭,我不可以覺得很可憐,我也不能覺得她很可憐,因為妳這樣,她就覺得自己很可憐,我就說,妳看,我們現在各自努力。」

女兒綺綺,唸小學四年級了,暫住台中,先請外公、外婆照顧。苗可麗:「她一定要抱著我(睡),其實她每次來台北,我都睡不好,因為我都一直被她擠擠擠,擠到其實我已經在邊緣了,我就這樣撐到天亮,你看母愛多偉大,重點不在於有沒有在一起,是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你們的愛有多少。」

苗可麗:「她打(留言)來就說,媽媽,妳是我全世界最愛的人,妳記得明天要幫我拜拜,我心裡想說拜拜,是要我保佑她還是什麼,結果她就說,因為我期中考快到了,妳要去求菩薩保佑我,可以考100分,好,那給妳一個親親,那我再給妳一個HUG(抱抱),她說,啊,不要太辛苦,妳要記得睡覺要吃飯,她就會留這個,哇!妳知道有多感動嗎?其實這也是我拍戲的一個動力,你知道我有時候很累的時候,我會拿出來聽。」

遺傳母親有繪畫天分,女兒10歲了,母女相處時間不到365天,計畫接她到台北唸國中,苗可麗接戲不喊累,越演越精。

苗可麗:「跟光哥(張晨光)演戲,讓我成長很多,他自然到,如果不跟他融入,只照劇本走,你就會卡住了,因為根本沒寫,你知道嗎?後來我就開始見招拆招,他如果講這個,我就跟著講這個,到最後,我們就會玩到,哼,你以為只有你會這樣,我也加一句,看你能不能接招。」

戲劇「歡喜來逗陣」花絮:「不要臉呀,不要臉,哇咧,老色鬼呀,老色鬼。」

苗可麗:「我太愛看到對方那種(愣住)啊。」

讓觀眾愣住的,可能還有這一個。歌曲小飛龍:「可愛小飛龍,多少人為他歌頌。」

苗可麗:「人家說,哎,你看,這就是妳,其實我就,嗯,對,那是我。」

18歲的歌手身分,穿白色小洋裝,在桃太郎電影場景吊鋼絲。苗可麗:「哈哈哈,你知道那真的很瞎,因為他們綁在腰這個地方,那你的腰一定要有力,才會有那種,啊,飛,有沒有,一個斜斜角度這樣,可是我腰沒有力,我沒有學過舞蹈,沒有力,所以我只能垂直的這樣飛,所以很醜。」

歌曲小飛龍:「捉弄你,捉弄我,調皮又搗蛋。」

苗可麗:「非常純情的小百合,哈哈哈,我去唱歌的時候,很喜歡唱可憐的歌。」記者:「多悲情?」苗可麗:「我就會覺得,哇!我自己好有FU,好有感情。」

曾經是為愛放棄一切。苗可麗:「其實我有一段時間是不拍戲的,我留在台中幫我的(男)朋友開店,餐廳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我要去買菜,買完菜煮菜,中午賣簡餐,等到客人都送走了,3點我開始吃午餐,開始準備晚上,反正到我打烊12點,收完2點,回到家睡覺,早上6點起來買菜,就是這樣循環,然後身上都沒有錢,我那時候是領(劇場演出)500元,我都要跟菜販賒帳,在(滷味)雞胗的下面,看到一個紅包袋,哇!我好感動,雖然裡面只有2000元,感動到不行,那時候。」

想起雪中送炭,苗可麗忍不住眼眶紅,交往10年的帥氣男友慣性劈腿,後來她嫁給導演,另一半長期在大陸拍戲,聚少離多,在2007年,結束6年的婚姻。戲劇「歡喜來逗陣」花絮:「我已經沒辦法再忍受這些了,離婚,只有離婚,我心情才會快活。」

苗可麗:「我總覺得,我要是找一個鐵飯碗、金飯碗,我就不用工作了,以前有這種的念頭,但現在不會了,我現在一定讓我自己,在一個很好的狀態,然後有一天,真的『對的人』出現,我相信緣分,真的『對的人』出現,他就可以跟你分享這塊。」記者:「這個人還在等嗎?」苗可麗:「是呀,我每天這樣拍,哪有時間呀。」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可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351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