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為愛走絕路 應采靈淚「不怪她做傻事」隔日貼臉入夢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2:28
應采靈曾被譽為林青霞接班人。(圖/翻攝自應采靈臉書)
應采靈曾被譽為林青霞接班人。(圖/翻攝自應采靈臉書)

62歲女星應采靈曾被譽為是林青霞接班人,卻在23歲當紅之際奉子成婚,嫁給老公徐明,沒想到愛女長大後卻為情走絕路,讓她悲痛欲絕,夫妻關係也降至冰點,她近日在節目中透露,她過往曾責怪女兒做傻事,過了數年才決定原諒,女兒隔天就入夢「臉貼臉」報平安,讓她終於釋懷。
 
更多新聞:吳宗憲「臉頰腫成球」嚇壞哀號 粉絲驚:以為是翁立友

 

(圖/翻攝自「東風衛視」YouTube)

應采靈近日受邀上節目《單身行不行》,被問到和結婚近40年的老公還有沒有愛?她坦言已經沒有愛:「因為結婚久了就是家人,但是愛情真的沒有。」她透露過往選擇在事業起飛時嫁給對方,是想擺脫原生家庭的權威,沒想到又掉入另一個權威的手上,她形容和老公相處「伴君如伴虎」,以前老公吵架還會大吼:「不然我們離婚好了!妳回妳媽媽家去。」讓她非常受傷,但為了小孩決定忍耐。
 
更多新聞:小四兒控陳國華偏心 吳宗憲提「帶去驗DNA」當場爆哭

 
應采靈談及大女兒徐子婷2004年為情輕生,「我們全家人都很錯愕,其實老大是個報喜不報憂的個性,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她在情感方面有任何的問題。」由於老公是催眠師,治療許多憂鬱症的客人,老公也會自責,「幫助了這麼多人,可是沒有救回自己的女兒」,衝擊非常大,但傳統大男人不願在外流露情緒,唯一的紓壓方式就是喝酒,回家後老婆和小女兒慘成砲灰。然而,應采靈當時也並未走出傷痛,一氣之下便離家出走,她回憶:「那時候我們的家庭關係是緊張的。」
 
更多新聞:獨/高嘉瑜不排除發單曲 想「自組女團」欽點人選曝光

長達3年的時間,應采靈走不出喪女之痛,她說:「剛開始那段時間我是生氣的,我覺得媽媽這麼愛妳,媽媽又很民主,妳什麼事情不能跟我說?結果妳這樣一走了之,我覺得她很對不起我。」後來有一天早上醒來,她突然想到,「她有她的苦,我可能不太能夠體會她的苦,所以我應該要原諒她」。
 
(圖/翻攝自「東風衛視」YouTube)

心念一轉後,應采靈的大女兒隔天早上4、5點就入夢,她回憶:「女兒就出現,而且她貼我貼得好近,臉貼臉,看得好清楚,是她高中那時候的樣子,她就說『媽媽我會燙衣服了』。」應采靈才明白,原來女兒是來報平安,因為生前制服襯衫的3條線都是她燙的,這也代表女兒過得很好,她經此一遭說:「所以一定要我們釋懷放下,她才能去她該去的地方。」
 
應采靈看淡生死,過往曾和小女兒說「把我的骨灰丟臭水溝就好」,就連告別式、頭七也不要,如今事過境遷,她認為花葬、樹葬也不錯,浪漫又環保。結婚至今,應采靈領悟到夫妻不必當朋友也不必交心,只要普通的問候就好,太接近反而會有摩擦,她形容:「客客氣氣過後半輩子,不要吵架就很好。」至於為什麼不離婚?應采靈說:「我覺得現在這樣的關係很好,因為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工作,過得開心,我很自我,所以那一張紙不重要。」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應采靈#徐明#徐子婷#走絕路#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20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