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孟達病逝、各界發文悼念 陸官媒:愛國者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2

吳孟達病逝,中港台娛樂圈都在關注,就連韓國新聞都有報導吳孟達過世的消息,其中,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紀念吳孟達,稱讚他有「愛國心」,就因為吳孟達生前留下的最後一條微博寫著「我是中國人」。

圖/翻攝自混乱博物馆微博

 
TVB新聞主播:「資深藝人吳孟達逝世,終年69歲,吳孟達入行近半世紀,八、九十年代參演多部大受歡迎的影視作品。」

吳孟達27日病逝,香港媒體整理過去片段,報導內容幾乎離不開周星馳,整理出兩人合作過的大小螢幕作品。

TVB記者:「吳孟達與周星馳製造的笑料,為『無厘頭』定義。」

 
電影《喜劇之王》:「我比那些所謂演員更加專業,更加高尚更有技巧,因為我每日的生活就是在演戲,雖然我無劇本但我絕不會NG,因為我NG就會沒命,我才應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不過吳孟達2010年開始轉往大陸發展,香港媒體回顧的都是他早期的作品,反而大陸媒體更關注吳孟達,從住院到病逝都有許多網路新聞,追蹤報導,尤其吳孟達生前最後一條微博,讓大陸官媒更是大作文章。

20198月當時正值香港國旗法、國徽法修法,吳孟達轉發五星紅旗護旗手標語,貼文寫著「我是中國人」,因此大陸《人民日報》以兩頁新聞來表揚他,對祖國的熱愛,代表了香港人的主流價值觀,演了一輩子配角,但論愛國卻一直是主角,他塑造了無數經典角色,為觀眾帶來歡樂和思考,陪伴了幾代人的青春,對角色不曾敷衍,令人看到一位戲骨的敬業精神,也感受到他對藝術追求。

為了緬懷永遠的達叔,大陸網友用骨牌,疊出他的照片向他致敬,最下面一排還出現達叔兩個字,讓網友看了很有感。

影迷:「整體作品一共用了一萬多張牌,用了一天多的時間。」

此外韓國媒體也報導吳孟達過世消息,標題寫上《少林足球》吳孟達肝癌病逝,並且形容他是周星馳電影的甘草角色,華語圈喜劇泰斗的人生謝幕,各國粉絲都很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孟達設靈公祭

#吳孟達#中國人#愛國心#影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1820

0.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