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幻、戀愛、驚悚通通有 20大「類穿越」韓劇熱播排名


發佈時間:2021/02/18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7:39
近年來不少韓劇題材皆加入「類穿越」元素。(圖/翻攝自韓劇W兩個世界、只要劇好好劇,都看,我是好劇粉、藍色海洋的傳說 Legend of the Blue Sea臉書)
近年來不少韓劇題材皆加入「類穿越」元素。(圖/翻攝自韓劇W兩個世界、只要劇好好劇,都看,我是好劇粉、藍色海洋的傳說 Legend of the Blue Sea臉書)

「穿越」一直是很多人喜愛的戲劇種類,隨著劇情創意越來越多元,包含穿越時間、穿越空間、穿越性別、穿越年紀等,都被認為是「類穿越」,端看編劇怎麼妙筆生花營造出層層疊疊的謎團,無論燒腦、奇幻、戀愛還是驚悚的題材,只要加上穿越元素,就總是讓人忍不住一集接一集看下去~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統整出大家討論度最高、最推薦的20大類穿越劇,看膩了粉紅泡泡甜寵或清新校園劇,想活動活動一下大腦的人,趕緊收進待看名單裡,趁著假期好好追一波!

 

《步步驚心:麗》為少數難得以男性為主題的古裝劇。(圖/翻攝自步步驚心:麗臉書)

10、步步驚心:麗

年份:2016


 
IU飾演一個生活在21世紀的女生,為了救人意外落水,在溺水時因為發生日全蝕,因此靈魂穿越到高麗王朝附身在少女解樹身上,還與四皇子李準基飾演的王昭展開一段浪漫愛情故事。

《步步驚心:麗》少數難得以男性為主題的古裝劇,當然古裝劇裡面該有的陷害、下毒、爭王位等觀眾喜愛的刺激橋段也全都有。

9、Signal信號

年份:2016

《信號Signal》是非常經典的一部類穿越劇,透過神祕的對講機穿越時間與空間,兩邊的警察攜手破解陳年懸案,過程中也嘗試著改變過去,守護心愛的人,種種破格的劇情走向讓人一集接著一集看得超過癮。

劇中的懸疑、推理、兇殺、愛情電影元素緊密結合,加上「忠武路帝后組成的豪華陣容」的演員加持,每一集的收尾都讓人欲罷不能,備受劇迷推崇啊!

8、Alice 愛麗絲

 
年份:2020


男主角周元的媽媽被意外殺害後,他一直希望可以親自抓到兇手,多年後當上警察的周元,意外遇見和母親長得一模一樣的物理系教授金喜善,還接觸了幾起死因類似的離奇案件。

周元於是開始展開調查,劇中的「愛麗絲團隊」構建出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旅行系統,而「愛麗絲酒店」就是時空旅行的指定旅館。

7、KAIROS:化時為機

年份:2020

 
《Kairos:化時為機》算是2020第四季韓劇必追片單裡的大黑馬,甚至被封為「年度壓軸燒腦神劇」,意外的有很多劇迷推薦唷!

以一支能夠聯結不同時空的手機當作關鍵樞紐,串起牽涉到一樁女童綁架案的男女主角,各種細節設計、說故事技巧和精算到不行的時間軸切換,各方面都控制得滴水不漏的磁吸效應,讓觀眾屏氣凝神享受其中。

《來自星星的你》也是當年紅極一時的戲劇。(圖/翻攝自來自星星的你臉書)

6、來自星星的你

年份:2013

金秀賢在《來自星星的你》裡面飾演一個404年前,從名為「KMT 184.05」星球來到地球的外星人,這400多年來他變換過各種姓名和身分。

在劇中的現代,他是一位名叫都敏俊的大學教授,在離開地球的日子只剩下3個月時,與身為國民頂級女演員的千頌伊陷入愛情,真的是超級讓人心動的設定啊!

5、重返18歲

年份:2020

《重返18歲》是改編自美國喜劇電影《回到17歲》,故事描述38歲的尹相鉉即將與金荷娜離婚,卻突然回到由李到睍飾演的18歲,透過重新檢視人生一路走來的過程。

劇中在每個事件發生時,都會穿插回想過去的往事,說出在主劇情之外的小故事,整體看完讓人感到輕鬆溫暖,不知不覺中也跟著變年輕的男主角,重新檢視一遍自己的人生。

4、TRAIN 追兇列車

年份:2020


《Train:追兇列車》是一部有兩個世界同時存在並運行著的奇幻刑偵劇,雖然和其他類穿越劇比起來,它的劇情節奏較慢,卻依然讓人欲罷不能地追下去,男主角為解開心愛女人被捲入連續殺人案的真相,不惜穿梭兩個平行時空解謎,並且發誓無論如何都要守護她。

這算是一部在推理和情感走向處理得相當平衡的作品,雖然節奏慢,但看到最後一刻的驚訝(嚇)指數卻是超滿點。

《鬼怪》的人物設定為跨越人與鬼兩界。(圖/翻攝自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臉書

3、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年份:2016

《鬼怪》的人物設定跨越人、鬼兩界,故事情節線更是拉長了好幾百年,孔劉飾演鬼怪,已經活了939年,一直看著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死去卻只能獨自痛苦,若想結束這無限循環的生活,就必須找到「鬼怪新娘」拔出身上的劍。

觀眾除了關心擁有超能力的神和能看到鬼怪的女孩,到底會擦出什麼火花?更吸睛的還有帥到沒天良的鬼怪孔劉和地獄使者李東旭的Bromance日常互懟~

2、哲仁王后

年份:2020


申惠善、金正鉉主演的《哲仁王后》結合穿越奇幻、古裝、喜劇等元素,在韓國tvN電視台的首播收視率排名第3,打破《德魯納酒店》和《鬼怪》的紀錄,活在現代大韓民國的青瓦台廚師張奉煥,意外穿越到朝鮮時代的中殿申惠善身上,因此與朝鮮哲宗金正鉉展開一連串靈魂置換、男魂女身偽BL的爆笑故事。

申惠善在劇中有許多超級爆笑的反差神演技,從台詞到各種小表情,創造出許多「名場面」,最經典的就是穿古裝大跳BLACKPINK的〈Ddu-Du Ddu-Du〉。

(圖/網路溫度計)

1、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年份:2020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故事描述從平行世界來到現代的皇帝,與立志守護他人的刑警,展開一段奇幻愛情故事。

李敏鎬演在劇中飾演大韓帝國皇帝李袞,而金高銀則是一人分飾兩角展現神演技,在兩個平行時空中分別飾演大韓民國的重案組刑警鄭太乙,與大韓帝國罪犯璐娜,神級的組合陣容讓這部劇還沒開播時,就受到極大的關注。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哲仁王后》看不夠爽?20大「類穿越韓劇」燒腦奇幻戀愛通通有【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1月14日至2021年01月12日,共一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勸酒行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戲劇#韓劇#穿越#戀愛#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6

0.1534

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