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圍金馬歌曲 澎恰恰:終於非綜藝掛


發佈時間:2009/10/0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公佈了金馬獎入圍名單,澎恰恰作詞作曲創作的流雲調,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入圍,這可是對澎恰恰的一大肯定,其實澎恰恰創作很多歌曲,像是康康的「恁姐仔住市內」也是澎恰恰的作品,據說還有一名男子用這一首歌名辱罵妻子,結果被檢察官以違反家暴法起訴。

如果說最近哪部片最特別,「青春歌仔」當仁不讓。

這部片,不只演員入圍,楊貴媚以及茂伯林宗仁,入圍金鐘獎單元劇女主角和男配角獎,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導演澎恰恰自己創作的流雲調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流雲調:「清清溪水一彎,綿綿白雲流轉。」

藝人澎恰恰:「開始公佈的時候,我一看到(電視)旁邊的跑字,我就奪門而出啊,因為愈來愈緊張就不敢看,我一個朋友,他在金馬獎裡面工作的朋友,你有入圍,什麼,頭撞到車頂,哪一項,你的歌入圍,哇,我當場對天大笑三聲。」

澎恰恰會這麼說一點也不奇怪,身兼導演和創作歌手,拍片預算少,一切因陋就簡。澎恰恰:「拍片的時候,我說過我們預算不多,根本幾乎沒有主題曲,這一塊的預算,所以許景淳也沒有拿酬勞,幫我們錄音的那個師父,也不拿酬勞,如果真正入圍的話,就可以真正跨進那領域的感覺,因為一直以來人家把我們看作是,你是綜藝咖啦。」

其實澎恰恰的創作才藝,很早就被唱片公司發掘,他簽的第一家公司就是滾石。澎恰恰:「(打牌)那時候會,啊啊啊,恁姐仔住市內,如果把它變成一首歌的話,我就跟朋友大概這樣聊天,沒有拿樂器就這樣開始寫,這首歌很短,寫作的時間很短,大概15分鐘就寫完了。」

這首原本要給陳雷唱的歌,因為吳宗憲聽完後,立刻收錄到康康的專輯。澎恰恰:「你好,我是澎恰恰。」

替口腔癌防治錄製有聲書,澎恰恰的演藝生涯中,他主持、歌唱、演戲,也組成明星棒球隊,拍電影和歌曲創作也一直是他的夢想,入圍已經告訴澎恰恰「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畫面八大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恰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31

0.0486

0.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