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河南春晚「唐宮夜宴」 網友大讚神仙等級


發佈時間:2021/02/1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2:33

大陸河南衛視春晚表演,推出名為「唐宮夜宴」的舞蹈節目,展示了唐朝女樂官從化妝到晚宴演奏的過程,將可愛頑皮的形象和宮廷生活形成鮮明對比,大受好評。表演片段被放上網路後,超過千萬點閱,上億次討論,網友大讚這根本是「神仙等級」的表演。

圖/翻攝自贾克布微博

 
舞者服裝、造型採用唐三彩元素,將觀眾帶入盛唐時期,這場大陸河南衛視5分多鐘的春晚,表演每個細節都讓觀眾驚豔。

為了呈現唐代女子豐腴的形象,演員們衣服裡都塞了海綿,嘴裡還含棉花,除了造型講究,劇情也下了功夫,內容刻意把女樂官塑造成可愛頑皮的個性,在前往皇宮表演時會打鬧玩耍,和嚴謹的宮廷生活呈現鮮明對比。

河南春晚導演陳雷:「我們把它放到了幾個不同的場景,河南博物院的蓮鶴方壺,我們的婦好鴞尊,我們的賈湖骨笛等等,你還可以看到國風,你還可以看到國潮,有點那種國潮文創的意思在裡面。」

 
利用5G和AR技術,把博物館的寶物虛擬化,和現實舞台結合,節目放上網路後五天,超過千萬點閱,上億次討論,網友大讚這根本是「神仙等級」的表演,有人還拿來和另一場春晚節目做比較。

同樣請舞者穿上古裝,在鏡頭前跳舞,央視這齣「畫卷」節目,是湖南青年音樂人張藝興的原創歌舞秀,用傳統笛子、古箏結合現代流行音樂,節目四平八穩,但從表演者的妝容到舞台設計,精緻度和呈現手法都讓大陸網友認為驚喜程度不高,和河南相比略遜一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晚#唐宮夜宴#女樂官#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0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