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瑪颱風/慕鈺華三星蔥田泡水 恐損失上百萬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陳奇君 區國強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大雨侵襲,宜蘭三星大批的蔥田泡水,恐怕使得三星蔥產量大減,當地農會預估損失達5成以上,使得原本每公斤70元的三星蔥上看2百,而這也讓投資三星「蔥油餅」生意的藝人慕鈺華說,可能損失上百萬元。

三星蔥農:「都爛光光。」記者:「爛光光啊?」三星蔥農:「這些都沒有了啊!」

趁著上午大雨稍停,藝人慕鈺華請來的工人,急著採收三星蔥。三星蔥農:「這些啊,這些葉子都爛了有沒有,品質都不好了,今天多多少少採收一點。」記者:「會捨不得嗎?」三星蔥農:「唉呦,不敢哭而已,看你們這些年輕人在這裡,不敢哭,哭的話會被笑死。」

慕鈺華在宜蘭買的3分地,大約9百坪農地,全部種上三星蔥,不過大水淹來,三星蔥倒的倒、爛的爛,損失慘重。藝人慕鈺華:「預備的蔥不多,因為這個蔥哦,它就是要很新鮮的時候做起來才好吃,所以我不會藏很多,聽到說(颱風)往北部,我就開始很緊張,昨天看到全部都是水,我也是很擔心。」

三星蔥果絕對是「靠天吃飯」,要種4個月才能採收,下雨怕爛出大太陽又怕曬乾,慕鈺華為了幫助苦情媽媽,賣三星蔥油餅,問她這次損失多少,她說7位數字至少上百萬。

而整個三星鄉,根據農會預估青蔥產量損失達5成以上,原本每公斤70元的三星蔥價,可能上看2百元;不過三星蔥的產量只佔全台的15%,應該不至於影響到整體的蔥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0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