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負債200多萬!艾力克斯靠4招成功翻身擺脫卡奴

編輯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5:23
艾力克斯在2011年發行過理財書,分享自身從投資失利到成功理財的經驗。(圖/翻攝自艾力克斯 Alex臉書)
艾力克斯在2011年發行過理財書,分享自身從投資失利到成功理財的經驗。(圖/翻攝自艾力克斯 Alex臉書)

艾力克斯在2011年發行過理財書,首度接露自己過去曾「以卡養卡」負債200多萬的慘痛經驗,他也曾投資失利,以為是必賺的股市明牌,結果一買下去就損失600多萬,和好友合股,卻什麼都沒看到就宣告倒閉,經歷過這些慘痛的經驗,讓艾力克斯痛定思痛的決心要好好理財,而他也教導孩子們正確的金錢觀念,讓他們從小學就懂得珍惜錢。

用卡養卡,負債200多萬

 

艾力克斯在大學時期,因為申辦信用卡簡單,拼命申請的下場就是他一度身上同時擁有15張卡片,每次拿到信用卡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去血拼,任何想買的東西都可以不用考慮的買下,一開始他還能夠輕易繳交帳單,但卡片越來越多,在花錢無感的狀況下,艾力克斯不知不覺的累積了接近250萬的卡債,每個月龐大的本金和利息,讓他完全喘不過氣,即使每月繳交2000美金(近6萬台幣)的卡費,債務還是像個無底洞,一直都沒有填滿的跡象。最後,這筆卡債讓他花了4年多的時間才償清,這次經驗讓他不得不正視自己的金錢觀。

1、理財,現在就開始

當債務還清,擺脫卡奴身份後,艾力克斯終於有賺多少、擁有多少的感覺了,這時他開始研究理財這件事,從他大哥給的理財書中,他領悟出一些理財觀念,雖然簡單,但卻相當重要。「理財現在就開始」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會理財,但只要想到「何時開始?怎麼開始?」就會打退堂鼓,艾力克斯表示只要你想要理財,就要當下、立刻開始,不管你的收入多寡,早一天開始就是多存一天的錢,千萬不要在心裡僥倖的想說下周開始、發薪時再來,因為在這些等待的日子裡,你就有可能儲蓄下一筆錢。
 

2、想要理財,那就先儲蓄吧

想要理「財」,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財才行,如果你什麼都沒有,理財這件事就是一場幻想罷了,如果你有心理財,就從現在開始正視自己的消費習慣,亦或者強迫自己儲蓄,等累積到一定的金額後,就可以理財啦!

3、買你喜歡的、買你懂的

在艾力克斯的理財書中,提到了在選股票時,一定要挑選自己喜歡、自己熟悉的,為什麼呢?因為人總是會對自己喜歡的東西,特別深入研究,股票也是,如果一昧跟著別人報的「明牌」去買,很容易連怎麼失利都不知道。但自己喜歡的,就不一樣了,你會深入研究,會去了解整個背景,即使投資失敗,你也會知道問題出在哪。

4、全家培養理財觀念

艾力克斯和李詠嫻遇有一雙兒女,從小他們就灌輸給他們正確的理財觀念,告訴他們「賺錢、花錢、存錢必須取得平衡」、「理財不只是存錢,也要懂得投資才行。」他更在節目上分享,之前特地讓兒子、女兒一人4000美金,讓他們安排暑假的美國旅遊,剛拿到錢時,兩個孩子開心的覺得自己拿到大筆金額,開始大手大腳的安排活動,但沒多久,他們就發現剩下的錢根本沒辦法安排完全部行程;在這件事上,艾力克斯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懂得取捨,懂得管理金錢。

原文請見:理財是一種生活態度!艾力克斯靠「4招」從負債250萬卡奴翻身成理財專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艾力克斯#理財#儲蓄#卡奴#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2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