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人廣告效益大 肖像常遭盜用


發佈時間:2009/09/29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9 20:50

名人的代言廣告效益向來很大,而許多不肖業者就看上這點,將名人照片拿去濫用,不但影后舒淇的肖像遭到大陸去斑霜業者移花接木,過去像是名模林志玲、小S徐熙娣、天王劉德華,甚至連連方瑀女士,也曾遭受到照片的盜用。

在大陸,明星肖像遭移花接木非頭一遭了,這一次遭到盜用的,就是今年才在華表獎,奪下「優秀境外華裔女演員獎」的舒淇。華表獎主持人:「得獎的是,巧了,舒淇。」

大陸一家去斑霜的廠商,大言不慚地聲稱影后舒淇,就是使用他們的產品讓臉變白,雖然這事件已被舒淇否認,並表示將找律師提出告訴,但明星樹大招風,肖像遭盜用時有所聞;像是第一名模林志玲,多年前替建商拍的照片,卻被大陸一家婦產科醫院,拿去做人工流產的廣告。

而在多年前林志玲照片,也曾被人移花接木,變成三點全露照片。名模林志玲(93.08.07):「移花接木。」記者:「會不會很生氣?」林志玲:「不會,不會,我覺得大家就看一看吧,笑一笑就過了。」

不只是高EQ的林志玲,連事業、家庭兩得意的小S徐熙娣,也曾被大陸減肥產品給盜用過肖像,當時這不肖業者不但號稱小S就是代言人,更在產品網頁裡,放滿了小S的照片,直到面對記者詢問,業者才支支吾吾的。

記者:「小S確定有代言?」大陸業者:「因為我們是客服,你問我我不清楚。」記者:「所以小S用過?」大陸業者:「這個,我們並沒有說小S用過。」

而天王劉德華的明星魅力,也成了不肖廠商的下手目標,華仔的照片被3家洗髮精廠商盜用,成了免費的代言人,最後劉德華當然也是與廠商對簿公堂;不僅明星的肖像被濫用,名人更是如此,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夫人連方瑀女士,也曾被生技公司放在退斑膏的宣傳單上。

雖然這些事的最後都以打官司作為結束,但屢屢傳出名人肖像權遭到盜用,只能說消費者在消費前,千萬要睜大眼睛,別被不實廣告給騙了。

◎翻攝網路、大陸廠商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01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