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試啼聲獲肯定堂娜演藝唱歌「ㄏㄤ」

記者 楊蕙萍 / 攝影 鄭偉宏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5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星路歷程,我們要來看的是剛舉辦演唱的會歌手堂娜,他1986年出道,一出道就是演戲、歌唱多元化發展,甚至還被日本CBS/SONY邀請參加歌唱大賽,獲得了第一名頭銜,他的MTV還曾經打敗過劉德華成為全球華人票選第一,但是當她演藝事業到達巔峰之際,人生卻出現重大轉變,她很少抱怨,卻用意志力克服一切,我門來看堂娜的故事。

藝人堂娜(歌曲):「我已沒有退路,愛情仍是那麼的殘酷。」

1986年堂娜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了演藝圈,那年她不但順利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也拍攝8點檔連續劇「還君明珠」,初試啼聲,不但獲得矚目,連日本CBS/SONY的亞洲歌唱比賽,也邀請她直接進入決賽。

堂娜:「他們得獎3百萬日幣,然後出一張唱片,就是單曲,但沒想到我去以後,他們那年第一年發2個獎,2個冠軍,然後一個就是他們內定的,一個就是我堂娜。」

堂娜(歌曲):「為你為愛,犧牲自己,所有的勸,不信也不聽。」

堂娜獲得肯定之後,打響了知名度,也獲得不少表演機會。堂娜(歌曲):「只怕倦了,臣服在網中,已不想再遊。」

藝人堂娜,那時候在演藝圈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堂娜:「我當演員再紅,我都覺得沒什麼了不起,因為我是歌手不紅,我把自己分得很清楚。」

堂娜(歌曲):「萬般繾捲,銘心苦戀,整個人改變,又悲又喜又一天。」

1993年堂娜出版了「抱緊一點」專輯,讓觀眾真正認識了她的聲音。堂娜:「抱緊一點是我剛撞的時候,我進去錄音室,大概撞沒有2個月,我架著繃帶在錄音室唱歌,那一刻是我首先了解到,原來我聽不到高音,我絕對不要讓製作人知道,我聽不到高音。」

堂娜(歌曲):「再抱緊抱緊一點,貼著我的臉,你給我的感覺很不安全,來去像一陣煙。」

其實堂娜為了這首歌曲,可以說是「搏命演出」,因為當時她剛經歷了一場幾乎奪命的車禍。堂娜:「從駕駛座撞成v字型,我的身體骨骼都幾乎都碎掉了,常常有時候表演,在台上大家會看到我這樣,撥一下,因為我是整個撞進來,我的肋骨斷了,我的軟骨這邊都斷了。」

資深媒體人陳玲玲:「我記得那時看到她的時候,她那時候還裹著護頸,然後這樣子去一個戲的定裝,攝影師還要求她這邊擺,稍微擺一下定裝的樣子,她還是很敬業的樣子,拍戲的時候再把護頸拆掉這樣子。」

堂娜(歌曲):「總在淚冰涼以後,才能感覺心好痛,是我導演這場夢,騙自己去生活。」

藝人趙詠華:「我也是用丹田唱歌的,我看到她唱歌的時候,我會掉眼淚,因為我知道,那個身體受傷之後,重新再唱歌,那個氣要很用力,要比我們還要辛苦,然後你會知道,她是用她全部生命在唱歌。」

堂娜(歌曲):「他的眼神他的胸口,彷彿都透露者寂寞,但我只想知道,你是否曾愛過我。」

陳玲玲:「那場車禍之後,她演藝事業往下墜,然後她後來她就積極想要轉型,然後朝戲劇方面發展,但是後來又慢慢慢,後來又甲狀腺機能亢進,身體的狀況,她還是沒有辦法,還是淡出了演藝圈。」

因為一場車禍,堂娜的演藝事業從巔峰摔到了谷底,她罹患了憂鬱症,一度還想不開。堂娜:「一路都是自體免疫的問題,那我現在已經不會覺得,它是不是該出現,因為經歷這麼大的車禍,只是比較難以去告訴別人去相信,你是看起來外表都是好好的。」

從憤怒難過絕望到接受,堂娜淡出了演藝圈,她用8年的時間,尋找生命的各種可能。堂娜:「下巴扣好,臉轉左,加油,吸氣下巴扣起來,臉不要翹起來,好,吐氣,同學再試試看,把右刃再往下滑,身體再往下滑,很好,吸。」

而瑜珈課堂上的堂娜,是努力推廣,也希望別人都更健康的堂老師。堂娜:「如果你碰到人生有任何的負面或人生的低潮,其實永遠要鼓勵自己,只有自己能幫自己的忙。」

堂娜(歌曲):「雖然我依然是我,你依舊是你,請讓我自由。」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堂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41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