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山唱片民謠風 歌手走質樸風


發佈時間:2009/09/0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0年代,和新格唱片舉辦的「金韻獎」分庭抗禮的歌唱比賽,就屬海山唱片辦的「民謠風」,當時可是出了蔡琴、葉佳修等,還在幕前幕後活動的資深歌手和音樂人,當時2個比賽活躍的程度,就好比現在的兩大歌唱選秀節目,爭奇鬥艷,互相毫不遜色!

拿把吉他,隨性套上的襯衫,跟著鄉村風的音樂擺動,相信大家對他一定不陌生,他是台灣校園歌曲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葉佳修。民歌手葉佳修:「生活方式給我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我眼睛看到的,田園風景,我都把它寫下來。」

來自花蓮,喜歡鄉村風光的葉佳修,一首「鄉間小路」,淳樸景色彷彿就在眼前,大量創作民歌的他,這一首歌「外婆的澎湖灣」,簡直是紅遍全世界。

葉佳修:「唱『外婆的澎湖灣』好像全球華人,他們家的外婆都搬到澎湖去了,那個臉上的表情,就是很直接的。」

服貼微捲的短髮、低沉嗓音,不同於一般高亢的女聲,梁弘志創作的「恰似你的溫柔」,讓蔡琴成名,堪稱民謠風系列,最足以跟金韻獎分庭抗禮的紀錄,蔡琴就是民歌出身的流行樂界歌姬。

民歌手王瑞瑜:「民歌是清純的,因為它的音樂也是清純的,那給人家的印象,就是舒服、陽光,就是跟你息息相關的。」

葉佳修:「金韻獎是比較貴族,貴族派,就是說他們的出身、外型,都屬於質感很好的,民謠就真的很平民化的,比如像我長得像我這樣的。」

循著金韻獎模式,海山唱片推出的「民謠風」,出產了蔡琴、葉佳修、蘇來等的知名歌手,對照現在,就像是星光幫vs.超偶,儘管大部分的音樂人,已經鮮少在螢光幕露面,但那些描繪著身邊發生的人、事、物的詞曲,叫人怎麼樣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76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