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娛樂新聞! 「哈新聞」隆重登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27 20:55

TVBS招牌節目「娛樂新聞」重現江湖!這次捲土重來,節目名稱叫「哈新聞」,也找來新生代校園美女翁滋蔓,要用活潑播報方式,挑戰新型態的娛樂新聞。1993年開播的娛樂新聞,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在當時創造了不少議題,也捧紅了不少主持人,最知名的就是在節目中大膽嘗試各種造型的百變主播「陶子」陶晶瑩,創下的高收視率也引起眾家電視台跟風,可說是最具指標性的娛樂新聞節目。接下來我們就來回顧一下,娛樂新聞的歷史。

前娛樂新聞主播陶晶瑩:「娛樂新聞想做節目給大家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從1993年開播以來,你知道有多少位主播爲「娛樂新聞」服務過嗎?當時第一棒的娛樂主播高怡平、以及接棒的柯志恩,走的是專業播報風格。前娛樂主播高怡平:「在我們稍後的新聞當中,我們要爲您報導台灣明星籃球隊的活動情況。」

前娛樂主播柯志恩:「晚安,各位朋友,我是柯志恩,歡迎收看今天的娛樂新聞。」

談到娛樂新聞的全盛時期,就不能不提到「陶主播」陶晶瑩,百變的造型、犀利的訪問風格,帶給觀眾將近6年的歡樂。陶晶瑩:「娛樂新聞,那麼從今天開始,我們每天都會為各位讀讀台灣以及香港兩地的娛樂版頭條。」

陶晶瑩:「王菲嗎?你好。」歌手王菲:「你好。」

不顧形象,大膽翻玩藝人的造型,效果十足,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陶晶瑩:「一起掌聲,要歡迎啦,第一句話很想說的是?妳為什麼坐在我跟他的中間呢?」

說學逗唱樣樣來的陶子,也常常把來賓搞得哈哈大笑。陶晶瑩:「5、4、3、2,歌迷。」日本團體V6:「歌名,歌迷。」陶晶瑩:「快一點快一點(日文)。」V6:「對不起(日文)。」

面對陶子時而柔情、時而犀利的訪問,許多藝人更是在節目進行中卸下心防,對著鏡頭吐露自己的感情世界。陶晶瑩:「到底這個呢,Vivian今天要不要說出實話來?我們鏡頭就對著她。」藝人徐若瑄:「這要看緣分。」陶晶瑩:「Vivian請對著鏡頭說實話。」徐若瑄:「跟SUGIZO的關係是好朋友。」

1999年3月娛樂新聞更搶先各台,率先以LIVE和SNG連線的方式,播報娛樂新聞。陶晶瑩:「3月15日的娛樂新聞是什麼?是LIVE。」

也因為是每周一到周五的LIVE節目,娛樂主播根本不能請假,陶子甚至還曾經吊著點滴進棚錄影。而陶主播的努力和用心,也爲她贏得了金鐘獎「最佳諧趣主持人獎」。陶子之後的娛樂新聞,改走雙主播形式,由黃嘉千、黃韻玲四手聯彈,一搭一唱,延續搞怪詼諧的元素,展現絕佳默契。

2003年開始,娛樂新聞改版走年輕化,找來NONO、林佑威諧星配偶像的組合,再加入賀軍翔、陸明君以及ENERGY等生力軍輪番上陣,可以說是那個時候,擁有最多主播的節目。緊接著阿雅、聶雲以及小嫻的陸續加入,也開啟了娛樂新聞多元化專題報導,而黑澀會美眉,更帶動了8年級生無厘頭的播報方式。

雖然娛樂新聞在2007年4月劃下休止符,但是在休息2年後,TVBS捲土重來推出全新的節目「哈新聞」,找來主持界的新面孔「蔓蔓」翁滋蔓,要以新的型態、新的播報方式,帶給觀眾不同的娛樂新角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滋蔓#娛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95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