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感冒變肺炎!女星高燒硬撐「倒下斷片」險敗血死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5:33
潘慧如分享延誤就醫的經驗。(圖/翻攝自潘慧如臉書)
潘慧如分享延誤就醫的經驗。(圖/翻攝自潘慧如臉書)

女星潘慧如近日在節目中分享延誤就醫的經驗,當時她在香港主持娛樂節目時不慎染上小感冒,卻因工作忙碌便沒去看醫生,只是狂補充維他命C並自己買成藥來吃,沒想到2個禮拜後不僅狀況沒有好轉,還高燒送醫,但連怎麼被送去醫院的都沒有記憶,醫生診斷時嚇傻,直呼已經變成肺炎,若再拖下去恐敗血死亡。
 
潘慧如近日在節目《一代女王》中表示,SARS期間她正巧在香港主持節目,年底時染上小感冒,一開始只有喉嚨痛,便心想多喝水、補充維他命C就可以痊癒,沒想到後來卻越來越嚴重,不僅開始流鼻水,喉嚨還逐漸沙啞到「失聲」,但因為怕香港看醫生太貴,便買成藥來吃,最後變成三餐都在吃止痛藥。

 
 
病情越來越嚴重,潘慧如在跨年活動前燒到40度,但因當時正值SARS期間,怕進醫院會直接被誤以為是SARS患者,便透過狂吞退燒藥順利撐過跨年活動,沒想到3天後突然被朋友送進醫院,但送醫過程她完全斷片,只意識到自己癱軟在候診區,醒來之後已經在隔離中的單人病房內,後來整整打了一週的抗生素,情況好轉時醫生才坦言已經變成嚴重肺炎,若再晚點就醫可能就因敗血症死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潘慧如#延誤就醫#敗血#肺炎#感冒#發燒#斷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78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