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然天王排場 麥可拍MV像拍電影


發佈時間:2009/07/2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0 22:31

最近國際媒體,有關麥可傑克森的負面傳聞不少,不過其實麥可在極盛期,以樂壇天王之姿,對於國際人文關懷,可一點沒有少,他利用個人的影響力,呼籲大家重視孩童,也呼籲大家重視這個地球,其實當時的麥可,可說是備受唱片公司禮遇,只要有新專輯一發行,MTV的拍攝製作,動輒上億台幣,簡直是以拍攝電影的規模來製作音樂MV,特別是「地球之歌」(Earth Song)這支MTV,更是帶給歌迷相當的視覺震撼。

花都巴黎的凱旋門前,士兵攻佔香榭里舍大道,民眾激動狂吼只有一個名字!麥可!

一看到化身為軍隊領袖的天王現身,支持者瞬間瘋狂,鏡頭拉遠可以看到,從凱旋門到協和廣場,士兵還有群眾連綿不絕,電腦特效塑造出的千軍萬馬,既是高科技的精華,也是金錢的累積,光是MVDVD合輯的片頭特效,氣勢磅礡不輸好萊塢電影,麥可傑克森生前,幾乎每張新專輯發行MV的製作,簡直跟拍電影規格一樣。

1995年發行的單曲Scream,是史上最貴音樂錄影帶,要讓麥可兄妹檔尖叫,代價是美金700萬,片中出現的11套設備,和5個音響工作室就耗資5百萬美元這個紀錄,目前全世界無人能及。

兄妹合璧,聯手打造最貴MV,不過早在80年代,天王一個人就以這支顫慄,帶起音樂錄影帶的燒錢風潮。

14分鐘80萬美金,折合台幣2600多萬,還有「黑與白」單曲中的變臉特效,1秒鐘2秒鐘,觀眾您所看到的畫面,1秒鐘的特效處理,在當時就要美金1萬元!

麥可傑克森的MV當中,向來最費銀彈的電腦特效,可不只是為了耍酷耍炫,在「地球之歌」中,萬物起死回生的炫麗效果,突顯出真實世界中,如果世界末日來臨,萬物不可復生的諷刺。

麥可傑克森的地球之歌,帶動明星關懷環保的潮流,不過麥可的音樂錄影帶,讓人驚嘆的,不只是花錢花的兇,魅力驚人的麥可傑克森,還可以請出真正的好萊塢明星,在MV裡替他對嘴。約翰.屈伏塔:「我愛你,賴比瑞亞女孩。」

您沒看錯,這個人就是約翰屈伏塔!即使音樂錄影帶的支出,屢創新高,但是紮實的表演實力,才是麥可生前創造 樂壇神話的主要原因。

◎畫面提供:SONY musi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可傑克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