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9周年忌日 懷念張國榮傳奇一生


發佈時間:2012/04/01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1 20:44

4月1日是香港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周年的日子,他離開人世雖然已經9年,但他對亞洲影藝事業仍然深具影響力,每年到他忌日的這一天,香港演藝圈都會舉辦晚會紀念這位巨星,而對懷念他的影迷來說,張國榮就跟他唱過的歌,詮釋過的經典角色一樣,一直活在大家的心中。

歌曲「追」:「這一生也在進取,這一分鐘卻掛念誰,我會說,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張國榮的歌,如同抹不去的記憶。歌曲「追」:「一追再追,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原來早不缺少,啊,有了你,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張國榮的舞台表演,一次次魅惑人心歌曲「大熱」:「憑著髮膚之軀,愛火中燒,足夠將破壞力炫耀,誰在煽風點火,我的高燒,鑽石亦會被融掉。」

還有張國榮在每部電影中,絲絲入扣的角色,更是影迷心中經典,從「英雄本色」裡直率的警官阿傑。電影「英雄本色」片段:「阿傑,阿傑,停車,我要打電話,我們快到醫院啦,我們快到醫院啦,趕不及啦。」

到「倩女幽魂」痴情的窮書生甯采臣。電影「倩女幽魂」片段:「妳穿回衣服吧,我不看妳。」

再到「霸王別姬」裡愛恨糾葛的程蝶衣。電影「霸王別姬」片段:「人生已多風雨。」

都讓大家看見,原來風華絕代,可以用來形容男人。已故港星張國榮:「我不希望做程蝶衣,我的意思是說,我本人不希望做他,因為我,老實講我比他幸福太多,可是我非常愛演這一個角色,因為我覺得我基本上,我自己喜歡演一些比較悲劇的人物。」

歌曲「玻璃之情」:「我這苦心已有預備,隨時有塊玻璃破碎墮地。」

在許多粉絲心中,張國榮不可取代,但2003年4月1日,他卻選在這個諷刺的日子,縱身一躍,開了最難以承受的玩笑,歌曲「玻璃之情」是他生前留給歌迷,最後的禮物。歌曲「玻璃之情」:「能令失樂的你愛下去,難收的覆水,將感情慢慢蕩開去,如果你太累,及時地道別沒有罪。」

一代巨星瞬間殞落,但他的影響力並沒有隨著他的離去而消失,舉行葬禮當天,成千上萬的影迷歌迷擠滿香港街道,要目睹張國榮最後一面,粉絲痛哭失聲,演藝界的好友們也紛紛出席致意,當年香港遭到SARS襲擊,社會已經陷入一陣恐慌,張國榮過世更是香港的一大打擊。

粉絲:「希望他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找到真正的開心快樂。」

粉絲:「希望張國榮,能夠覺得開心。」

即便張國榮已經離開9年了,但對懷念他的人來說,張國榮始終不曾走遠,每年的這一天,香港街頭和公車廣告看板上,到處都看得見大型海報,還有粉絲不遠千里,從美加、日韓和台灣等地飛到香港,懷念這位一代巨星。

粉絲:「外界的力量怎麼樣,都不能動搖我們的心,對不對,我們對他(張國榮)是永遠的愛,永恆的,我年年都會來,他過生日(冥誕)我也會來,9月12他生日粉絲,4月1日他忌日,我都會來的。」

這些都是粉絲自發性的紀念活動,而媒體、中港台演藝界,對於張國榮的相關報導之多之詳盡,各類紀念活動之持久之廣泛都屬空前。專題報導:「I am what I am,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張國榮的一生,像煙花一樣美麗絢爛,又像煙花一樣脆弱易逝,幾乎所有電影,音樂和娛樂雜誌都出版了紀念特刊,多種關於張國榮的書籍問世,各大電台、電視台每年也都製作懷念專輯,再再可見張國榮卓越的藝術成就,,和無與倫比的人格魅力,也印證了他在大家心目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歌曲「追」張學友:「這一生也在進取,這分鐘卻掛念誰,我會說,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他的經典歌曲「追」中港台知名歌手,包括張學友。歌曲「追」張學友:「我會說為情為愛,仍然是對。」

歌曲「追」陳奕迅:「誰比你重要,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誰比你重要,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歌曲「追」周華健:「一追再追,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到周華健都曾重新詮釋。歌曲「追」周華健:「原來多麼可笑,你是真正目標,一追再追。」

再看看張國榮的電影演出倩女幽魂,也因為太賣座太經典,之後出現了由陳曉東和大S主演的電視連續劇版本,2011年香港和大陸,更重新拍攝了電影版的「2011倩女幽魂」。

歌曲「今生今世」:「幻變的一生,默默期待一份愛,踏過多少彎,段段情路也失望,我不甘心說別離,仍舊渴望愛的傳奇,不捨不棄,無懼長夜空虛風中繼續追。」

帥氣的張國榮,嬌媚的張國榮,不朽的偶像,長存在大家心中,他不僅僅是一位藝人,他的演藝人生,更是一個傳奇,一個世代的象徵符號,所以,有人說,張國榮的過世,代表著一個香港時代的消逝,但這位巨星的影響力,就跟他帶給所有人的回憶一樣,永遠地持續下去。

已故港星張國榮:「我希望你們能夠永遠記住我,因為每一夜你們給我的歡呼聲與掌聲,我也會記住,謝謝,有了你,即使沉睡了,也在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國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525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