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棋惠學做「笨媽媽」 攜女烘焙寓教於樂

記者 張弦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21

張棋惠育有四歲多的女兒阿寶,母女倆常一起烘焙或自彈自唱,她坦言以前是個容易緊張的母親,現在懂得學當一個「笨的媽媽」,放手讓小朋友去做,也會寓教於樂,邊陪小朋友玩,邊適時傳遞正確觀念。

圖/TVBS

 
還沒開始做餅乾,先展開鼻頭麵粉戰。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嘻嘻嘻,你以後就知道了,女明星這臉這樣白白的不好看。」

鬥雞眼看自己的白鼻心,可愛舉動,笑翻張棋惠,女兒阿寶已經4歲多,超活潑個性,完全展現水瓶寶寶的古靈精怪。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你要這樣輕輕的這樣彈,對,輕輕的,對了,很棒,你超棒的!」

藝人張棋惠:「以前就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媽媽,然後例如說她要做什麼,我就會去插手去幫她,但是我現在呢應該是說,小朋友要做什麼就放手讓她去做,在安全的範圍內,然後爸爸媽媽不要太聰明,要學當一個笨的爸爸媽媽。」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好,你幫我壓下去,這個南瓜,幫我壓下去。」

藝人張棋惠:「之前很緊張的時候,她的眼神跟她的動作,她就會比較是好像會比較僵硬一點點,但是當我就是,她開始已經在探索、摸索的時候,我就想說好吧,那就放手讓她去做,她就會舉一反三,很多的東西給我。」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這個,你說壓這個嗎,這個可能不好壓耶,我幫你壓,你要這個,這個沒辦法壓耶。」

像是在用模具壓出餅乾形狀,阿寶突發奇想,搬出自己的玩具,張棋惠明知可能無法成形,仍然陪著阿寶嘗試,也會寓教於樂。

圖/TVBS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你對麵糰很兇很大力的話,麵糰會怎麼樣,也會生氣...也會很生氣,它會難過,想說怎麼對我那麼兇。」
 

藝人張棋惠:「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她大概已經開始學會走路的時候,我就讓她開始就是可能跟著我,然後例如說做烘焙啊,或者是彈吉他,像這種親子跟親子互動的方式,我覺得是盡量越多是越好的。」

張棋惠vs.阿寶《姐姐》:「Dancing Par趴趴趴趴趴,管他跳歪七扭八,我就是殺殺殺殺殺,唯舞獨尊的A咖。」

藝人張棋惠:「我覺得小朋友的大腦跟手腳,可以很靈活之外,我覺得在親子的關係,可以更加的親密。」

張棋惠vs.阿寶《BANANA CHACHA》:「BANANA CHACHA,BANANA CHACHA。」

張棋惠抱吉他,開心彈唱,阿寶也跟著旋律跳得忘我,音樂細胞和綜藝魂,完全複製媽媽。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我們都是...我們都是...還好媽媽的臉是真的哈哈。」

親子互動零距離,阿寶也很能做自己,但孩子難免鬧情緒,張棋惠也有一套育兒計。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我現在想要吃...我知道你想要吃,我讓你10分鐘之後「粗」哈哈,我讓你10分鐘吃,你幫我手機拿來,我計時。」

在小孩面前直接按下計時器,建立信任,說到做到,也不能少了最重要的「擁抱」。

圖/TVBS

藝人張棋惠vs.女兒阿寶:「一、二、三。」

藝人張棋惠:「擁抱太重要了,就是肢體的接觸,我覺得非常的重要,我跟我老公是看是誰教訓完之後,我們會先跟她用口頭溝通的,你OK嗎,你認為你有做錯嗎這樣子,她就會說有,我說那你覺得你有做錯在哪裡,她就會說我覺得我剛剛不應該怎麼樣怎麼樣,我就說好喔,你願意抱一個嗎。」

盡量用「溝通」取代責罵,張棋惠直言大人愛面子,小朋友也需要自尊心,她還會適時的跟孩子撒嬌。

張棋惠:「我就說阿寶,媽媽最近就是身體都很不舒服,她就說,那媽媽你可以去看醫生啊,我就說好啊,但是我比較想要你抱抱我耶這樣子,我會跟她撒嬌,我覺得其實父母,我覺得不要有一個,你一定要聽我的話的那種氣勢,你要讓她就是,像是爸爸媽媽的有那個尊嚴,然後又要像是好朋友那種感覺。」

張棋惠:「你在幹嘛,洗自己的碗嗎?」

2歲4個月大的阿寶,就已經會自動自發站上小板凳,在廚房流理臺洗碗,高鐵上吃著餅乾,也主動分享給另一個小女生,看到孩子貼心、充滿愛的舉動,讓張棋惠感動難忘。

藝人張棋惠:「奶奶啊要過馬路,或是那個回收推車奶奶,我都會就是都會跟在後面,然後會幫她,所以我不知道是因為我這個,就是很有愛的這塊影響到她,她就跑跑跑,跑到一個坐輪椅的一個姊姊,然後她是小兒麻痺的,然後一直在吐的一個姊姊的旁邊,然後她就這樣攀著她,然後她就說『你還好嗎』,也有另外一個顏面傷殘的小朋友,有一個嬰兒,她也跑到那個嬰兒的旁邊,然後去看著他說『好可愛喔』這樣子,然後我看到她,我整個就是眼眶紅。」

身教大於言教,但其實張棋惠一路走來,也改變很多。

4 in Love《一千零一個願望》:「許下我第一千零一個願望,有一天幸福總會聽我的話。」

回首20年前,與楊丞琳、黃小柔等人,組成4 in Love出道,張棋惠坦言,自己過去曾有公主病。

藝人張棋惠:「你可能你訪問我,然後我可能就一副那種,就是那種『還好啊』,就是『沒有啊』,就這樣,可能是因為我媽媽的關係吧,我媽生病的這十年來,我覺得其實,她讓我重新的看到生命,然後要怎麼樣的去珍惜,就是現在遇到的每一個人。」

張棋惠vs.阿寶《We Will Rock You》:「We will,we will rock you。」

改變自己,學會珍惜,尤其有了女兒,更讓張棋惠為母則強。

圖/TVBS

藝人張棋惠:「老鼠就在我老公房間的黏鼠板上,我老公出國了,我就戴了兩層的墨鏡,黑色的,我之前的那個烘焙手套,我直接這樣拿,然後我把全部的家裡的音樂,開到最大聲,然後一邊拿那塑膠袋,然後我就一直罵,罵髒話哈。」

昔日的公主,蛻變成勇敢的母親,張棋惠也在育兒生活中,和孩子攜手成長。

藝人張棋惠:「她來得真的很是時候,她讓我媽媽就是去當天使之前,享受了這個有孫女的時光,只要有你在的場合,然後大家都會很開心。」

只要孩子平安、健康、開心,張棋惠說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現在除了跑通告,她也設立YouTube頻道,跟粉絲分享烘焙、育兒或cover歌曲,從歌手到神手媽媽,星路也更加多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張棋惠#YouTube#烘焙#育兒#cover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7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