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兒「用公主水壺」被取笑!陳仙梅一席話被推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2:42
陳仙梅發文透露5歲兒子因用公主圖案的水壺被同學取笑。(圖/翻攝自陳仙梅臉書)
陳仙梅發文透露5歲兒子因用公主圖案的水壺被同學取笑。(圖/翻攝自陳仙梅臉書)

近期傳出在口罩實名制的政策下,有男童怕被同學嘲笑,不願意戴粉紅色口罩。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特地率領防疫團隊男性官員集體戴上粉紅色口罩,以行動破除刻板印象,被大讚是最棒的性平教育。近日女星陳仙梅也發文表示,5歲兒子因使用有公主圖案的水壺被同學取笑,但她開解兒子的一番話被網友推爆。
 
陳仙梅日前在臉書上貼出1張印有藍色灰姑娘公主圖案的水壺照片,並曝光自己和5歲兒子Ryder的對話,Ryder因為同學取笑他用公主水壺而感到難過,陳仙梅問兒子「你可以回答我,你真的喜歡這個有公主圖案的水壺嗎?就像你喜歡鋼鐵人那樣地喜歡?」兒子回應「我真的喜歡啊!」

 
 
聽完兒子的真實聲音,陳仙梅接著說「好,那就不用在乎同學說什麼和他們的表情,因為Ryder就是喜歡這公主,如果你聽了他們的話,而開始順從不再喜歡,那你就不叫Ryder了!因為真正的Ryder是喜歡公主的,你必須尊重你身體裡面那個聲音!」
 
陳仙梅呼籲大家「把決定權選擇權還給孩子」。(圖/翻攝自陳仙梅臉書)

陳仙梅指出,雖然她不太知道兒子懂不懂什麼叫「做自己」,但她必須讓兒子知道「愛任何人(包括父母)之前,最先要愛的一定是自己,做自己尊重自己的聲音絕對是人生裡很重要的一件事。」然而文末她也懺悔上周兒子雨鞋想買粉紅色,被她用轉移注意力給擋掉了,自招在這個課題上還做得不太好,不過陳仙梅也強調兒子目前極愛女生她非常確定,呼籲大家「把決定權選擇權還給孩子」!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大讚陳仙梅的做法,紛紛表示「謝謝妳也教了我,不該只聽別人怎麼說」、「媽咪教導的很讚,快樂做自己想要的」、「妳很棒,我喜歡妳這樣用大人的方式去告訴孩子,無論他是否知道什麼叫『做自己』」、「妳給予的強心劑,已讓孩子內心強化了」、「男生為何不能喜歡公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仙梅#公主#粉紅色口罩#口罩#性平教育#性別平等#育兒#親子#刻板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42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