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以路的最愛 貴婦級午茶「小資」價格


發佈時間:2012/03/2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知道你有沒有喝下午茶的習慣,哈新聞會不定期提供觀眾朋友有特色的下午茶或餐廳美食,今天藝人王以路,要跟大家推薦一間台北信義區的貴婦級下午茶,雖然號稱貴婦級,但價格卻很「小資」,今天哈美食帶大家去品嘗。

哈特派狄志偉:「觀眾朋友,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在台北市信義商圈的一間餐廳,這間餐廳的下午茶,據說是貴婦級的享受喔!來這邊喝下午茶的

非富即貴,而且常常還可以遇到藝人喔,是真的是這樣嗎?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這一間特別的店,哇,裡面呢,感覺還蠻富麗堂皇的,因為是下午茶才剛開始的時間,好像沒看到什麼客人,我們再來看看。」

藝人王以路:「歡迎光臨。」

狄志偉:「說遇到藝人,還真的遇到藝人,以路怎麼會在這邊?」王以路:「因為這我開的店啊!」狄志偉:「真的假的?」王以路:「假的,我也好希望喔!每天顧店就好了。」狄志偉:「沒有啦,開玩笑的,今天我們哈新聞就是要帶大家來品嘗,便宜但是又很享受的貴婦下午茶。」王以路:「對,就是以信義區,然後這樣的價錢,這樣的預算,就是平價小貴婦之旅。」記者:「你確定是這樣子嗎?」王以路:「我確定,但是你一定不相信,看到這樣的裝潢會覺得太氣派。」

一點也沒錯,看看這家餐廳,將近百坪空間,黑白灰三色系,挑高的空間,搭配特殊球型燈,設計非常前衛,加上綢緞絲質桌椅凸顯貴氣。王以路:「裡面是比較暗一點,氣氛跟燈光都很好,重點是你有沒有發現,它那個燈光打的喔,會讓人家覺得皮膚都很好。」狄志偉:「所以你的意思是從外面看起來閃閃亮亮,都很美、很漂亮。」王以路:「所以男女朋友要約會的話,這裡也很適合,女朋友看起都很漂亮,男生都很帥。」

哇,就連餐廳裡的燈光都有學問,基本上坐位分有靠窗跟不靠窗,可以配合客人需求。狄志偉:「我們現在怎麼樣,來這邊坐一坐,開始喝下午茶?」王以路:「喔,沒有沒有,因為旁邊已經有貴婦了,因為貴婦是VIP,那我們是『VVVIP』。」狄志偉:「是這樣嗎?」王以路:「是,我們是VVVIP,會比貴婦更厲害,待會要帶你去的用餐地方,跟這裡的風格又完全不一樣。」

狄志偉:「真的是如此嗎?」王以路:「小資女孩來這邊用餐真的就嚇到了,因為1千元掏出來...啊,那個我以為要1千多元,結果不用,500元掏出來,啊,還不用500元。」狄志偉:「500有找?」王以路:「500有找,嚇到了。」狄志偉:「好,我們現在就來看看以路她所推薦的貴婦下午茶,哇,果然耶,跟外面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以路帶我到的地方,其實是間包廂,有點昏暗的燈光加上石牆,還有一張大長桌,讓人感覺彷彿置身在一座古堡裡面。王以路:「一進來有種古堡的感覺,但是好像古堡有點古典的感覺,可是又有後現代的那種華麗。」狄志偉:「對,我覺得就是那種低調奢華的感覺,而且讓我感覺我好像變成一個公爵。」王以路:「所以公爵應該坐在那邊,因為那邊就是付錢的位置。」

真的沒蓋你,在這間包廂喝下午,除了有貴族般的感覺,還保有隱私,只是平常包廂不太常開放給下午茶客,除非你要包場。王以路:「我們先從迎賓水開始,你先喝一口水好了,這水非常的夢幻。」狄志偉:「你看這個杯子,就是一個圓圓的杯子,我跟你講,我去很多的餐廳,甚至高級的也有,都是加檸檬片,這是玫瑰花瓣嗎?」王以路:「就是玫瑰花瓣,他灑兩片在上面,水喝起來是真的有淡淡的玫瑰香喔!」記者:「是這樣的嗎?ㄟ,真的有耶,真的有玫瑰的香味耶,但是這個會不會有農藥啊?」

我是找碴啦,但店家說他們用的是有機的玫瑰花,所以要我別擔心,我就大口大口的給它喝下去,當然喝下午茶,水不是最重要的,餐點才是主角。王以路:「哈囉。」服務生:「您好。」記者:「哇,下午茶來了,好興奮喔,謝謝。」狄志偉:「哇,這就是它的下午茶喔?」王以路:「對。」記者:「為什麼會有螺絲在上面?」

這個螺絲加螺帽,其實是巧克力做的,為了平衡甜味,裡面加了榛果還有芝麻。狄志偉:「這確定可以吃的嗎?」王以路:「可以吃,我得一人來分一塊吧,我來拿小的,我拿這個小的螺絲帽。」王以路:「這個螺絲丁要給我吃喔!」

王以路:「它有榛果還有芝麻,那一般人會覺得巧克力特別甜,它會吃到一點那個榛果的香味跟顆粒,加上芝麻會有芝麻的香味,有的人說它是高級的金莎巧克力。

真的沒蓋你,這個螺絲巧克力的確吃起來不會讓人感到太膩,讓我忍不住又要再吃一口,除了這個特別的巧克力用蛋黃、洋蔥、培根,做成的蛋黃鹹派,鬆鬆軟軟,入口即化,吃了還想再吃,而這個上頭塗滿奶油的東西,其實是餐廳特製的提拉米蘇。狄志偉:「這是提拉米蘇喔,這看起來像奶油。」服務生:「因為我們是做的形狀不一樣,比較迷你。」

除了外形跟一般提拉米蘇不一樣,味道也不同,他們的提拉米蘇有加起司,所以吃起來鹹鹹的,這邊的飲料也非常精緻,不管是咖啡或者是花茶,也都跟迎賓水一樣會加入玫瑰花辦,還附有蜂蜜花醬,能依個人需求添加,嗯...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看到這裡你是不是開始流口水,但這還只是前菜而已。服務生:「不好意思,幫你上菜,這是甜的主菜,這是鹹的。」

沒想到喝下午茶還有分前菜跟主菜,有甜的跟鹹的讓你選擇,可是這甜的主餐,怎麼看起來像鹹的。狄志偉:「這個是甜的嗎?我覺得服務生你應該是在唬爛我。」王以路:「看起來很不像對不對?」記者:「對啊,這明明看起來就像一個荷包蛋啊、小香腸啊,吐司嘛對不對,還是蘿蔔糕?」

服務生:「靠近你們這邊,你們說像豆腐的,這個是西班牙一個傳統的布丁,這個再過來是焦糖海綿蛋糕,然後還有米布丁,上面撒著一個淡淡的檸檬的碎末,還有肉桂,那你們說這邊很像蛋,像雞蛋,雞蛋呢,蛋白的部份,我們是用椰漿跟鮮奶去煮,去做的一個蛋白,那中間蛋黃的部份,是新鮮芒果的果泥。」狄志偉:「你的意思是,我等一會把它切開來,還會有蛋黃流出來,好特別喔,太陽蛋。」

真的耶,把這個蛋切開來,裡頭真的流出黃色的蛋黃汁,不說還真以為是一顆蛋包蛋,其實是芒果汁,椰香加上芒果,吃起來香香甜甜,非常順口,而這一根小熱狗,其實是白巧克力加肉桂做的甜點,這間餐廳用近幾年非常流行的分子料理概念,結合不同的食物,產生微妙的化學變化,像這盤看起來像魚子醬的魚卵,一樣是運用這樣的概念,將果汁一滴一滴滴到鈣粉裡頭,凝固成一顆顆果汁球,顛覆一般人對食物的視覺和味覺感受,不過這一道魚子醬果汁是不包括在下午茶裡,而是要另外單點。

記者:「吃不飽的人怎麼辦呢,其實聽說這邊還有一個很厲害的獨門點心。」王以路:「對,很特別的東西,我很建議大家單點,10秒鐘的海綿蛋糕。」狄志偉:「喔,而且特別的是,我們現在在包廂裡面,所以師傅會現場在這個地方做。」王以路:「對,馬上幫你做桌邊服務。」

所謂10秒鐘的海綿蛋糕,顧名思義就是只要花10秒就能做好的蛋糕,這一塊綠色的蛋糕,看起來是不是就像一塊海綿呢!點心師傅林師傅:「這個的話,我們是用新鮮的開心果打成碎,然後做成像泡沫一樣,泡沫我們送進微波爐,按10秒鐘它就會出來了。」

我就覺得來這邊吃東西真的很划算,還可以看到甜點界的魔術師,為你表演10秒鐘變出,我們的海綿蛋糕,所以這邊的師傅是點心界的劉謙嗎?沒事就在家練,笑一下,等一下要幫我示範10秒海綿蛋糕呢,是我們餐廳的林師傅。

節省過程,我簡單的跟大家講一下,要做這海綿蛋糕前,要先將打成碎沫的開心果泥,放入有氮氣的壓力瓶,才能擠出這樣像慕司或奶油的蛋糕泥,放在正方型的杯子塑形。林師傅:「我們把它擠出來。」狄志偉:「所以你的10秒包括擠出來嗎?」林師傅:「沒有。」狄志偉:「喔,沒有喔!」王以路:「我們就是故意要擔誤他,這樣就已經10秒了。」林師傅:「好,ok,10秒鐘。」狄志偉:「我現在在裡面看到它是隨著溫度會膨,已經很澎湃,而且它整個流出來。」王以路:「對啊!」

就這樣10秒現形,只要等它冷卻,用切刀切除流出來的部份加上點綴,就是一道可口的甜點,今天我果然看了眼界,跟大家說是貴婦級的甜點,小資款的價格,一杯飲料、開胃點心,還有甜或鹹的主菜,加上非常有fu的氣氛,只要400元有找,是不是很享受啊!

狄志偉:「哇,以路今天真的要非常感謝你,帶我體驗貴婦般級的午茶甜點享受。」王以路:「對,價錢卻非常的小資,非常的平價。」狄志偉:「所以觀眾朋友,有興趣的話呢,你們可以查一下在哪裡喔,我們不能廣告化喔,哈新聞我們哈特派美食時間下次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午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489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