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胸皇后左永寧樂租房 家具、家電「要」來的

記者 狄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胸皇后左永寧,鏡頭前光鮮亮麗,事實上卻是小資一族,雖然住在信義區,卻是租房子,而且還是30幾年的老公寓,非常節省的她,家裡很多東西不是自己DIY,就是跟別人要來的。

TVBS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我沒事在這邊澆花澆草,閒著沒事幹嗎?當然不是,出過這麼多次外景,第一次看到有藝人在陽台種這麼多花花草草,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要哈到誰的家呢?」藝人左永寧:「大家好,我是永寧,歡迎來我家。」

美胸皇后左永寧,入行15年,著名的美胸模特兒,現在是人妻、通告藝人,鎂光燈前光鮮亮麗,事實上卻是小資一族,從小就租房,長大、入社會都是租房,對省有獨到見解。

狄志偉:「今年來到你家發現,落差很大耶。」左永寧:「為什麼這樣講?」狄志偉:「因為螢光幕前是這樣,光鮮亮麗美美的,就是美麗的女星,為什麼感覺,因為女星感覺,應該都是住在豪宅啊、很漂亮的房子。」左永寧:「其實沒有啦,因為這個是租的。」

就算是租的,也有給它有點不太符合她的形象,走進左永寧的家,30幾年老公寓,舊式的格局,一進門是一片落地窗,為了遮光,她自己動手DIY,弄了一個有點俗的窗簾。

狄志偉:「為什麼要選這種。」左永寧:「很綠啊。」狄志偉:「這種應該是我阿嬤才會用。」左永寧:「這樣對眼睛很好,綠綠的,你看我沒有近視眼。」

這個理由有點瞎啦,但感覺得出左永寧小資的個性,不說你不知道,她家裡不少家具、電器,幾乎都是撿別人不要的,像客廳這個超大的布沙發。左永寧:「這個沙發,其實是朋友送的,因為她換新家具。」

原價4萬多的米色布沙發,是朋友送的,由於家裡有養貓,沙發看得到有貓抓的痕跡,永寧說,還好不是新買,不然會心疼死。狄志偉:「這個沙發反正就是人家送的嘛,沒有花錢,我們接下來來看一下,桌子呢。」左永寧:「桌子是叔叔給的,叔叔搬家,桌子用不上了,這個也是給的。」狄志偉:「不用花錢,然後我們再來看一下。」左永寧:「這個也是非常便宜的東西。」狄志偉:「這個在賣場買的。」左永寧:「對,是在賣場買的,它就可以買回來自己組。」

電視櫃用組的,只有幾百元,真的省很大,上頭的電視機,是她以前上節目贏來的,就連DVD放映機,也是舅舅不用送給她的。左永寧:「就是我喜歡環保一點。」狄志偉:「就是說觀眾朋友你有什麼不要的,你可以捐到這個地方來,只要永寧用的到,她絕對會收。」

就連家裡養的貓窩,乾脆直接用紙箱做。狄志偉:「這個也太妙了吧,這是你們家貓的窩嗎?」左永寧:「對,這是牠的房子。」狄志偉:「還有你看。」左永寧:「這是牠的玩具啦,這是我們家,我姪子做給牠的。」狄志偉:「你看這個是牠家的貓喔,牠來了牠來了,你看,牠會咬我嗎?喵嗚,喵嗚,牠搖尾巴耶!」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用紙箱,當做貓咪的窩,永寧你會不會太省了啊!家裡能DIY的東西,她都不會放過,包括隔開客餐廳的拉簾,掛在餐廳的木風鈴,就連廁所的層架,都是她自己釘的。

左永寧:「我們就去買了木板,釘上去,就是你旁邊這邊釘,然後上面再釘上去就好,非常簡單,就三片。」

有沒有這麼克難啊,我真是不忍心再往下看,就連擦在臉上的保養品,她盡量都不花錢買。左永寧:「大概80%可能都是送的,可能有時候工作時廠商會送,或者有一些試用品,有一些是廠商提供的。」

像廁所架上這些瓶瓶罐罐,幾乎都是她的戰利品,永寧說,不管是保養品或化妝品,她都是用完才買,絕對不會看到便宜,就瞎買囤貨,因為這樣做,通常都會用不完;為了省錢,她也常在家裡開伙,冰箱旁的置物架,堆滿了罐頭、乾糧,打開冰箱一看,裡頭一堆食材,吃過的菜冰進去,連保鮮膜都省了。

狄志偉:「你看她都用盤子蓋起來。」左永寧:「比較少用(保鮮膜)。」狄志偉:「鏡頭看一下永寧一下,這麼漂亮的女孩子,長得又有點像張曼玉,我們來看一下,張曼玉的廚房是怎樣?哇。」左永寧:「很整齊對不對。」狄志偉:「好像被炸過一樣。」

左永寧:「為了不讓左媽媽傷心,我們還是不要看好了,對對對,很整齊的。」狄志偉:「我跟大家講。」左永寧:「根本都不用看。」狄志偉:「我的觀後感,只有4個字可以形容。」左永寧:「左媽媽在旁邊喔。」狄志偉:「叫做慘不忍睹。」

主要因為是舊公寓,廚房比較雜亂,顧形象,左永寧就不開放參觀啦,但她真的是有夠勤檢持家,很難想像這是女明星的生活。狄志偉:「我們現在進來永寧的房間,好,這個房間基本上,欸,為什麼有個椰子殼在地上?」左永寧:「不是啦,其實它是個燭檯,因為它可以擋門。」

你看,很省吧,不要用的蠋檯拿來擋門,永寧房間沒特別買衣櫥,改用開放式衣架,她的鞋子、衣服,也出乎意料的少。狄志偉:「你跟一般女星不太一樣,衣服沒有很多啊。」左永寧:「因為其實我們工作的話,會有很多衣服,可能穿1、2次就不穿了,所以我就會把它賣掉。」

開源節流,一切以省錢至上,房間裡,不少東西不是自己買來組,就是朋友送的,像這張沙發床,或者是這台很有造型的電視機,也是跟廠商拗的。左永寧:「可以看啊。」狄志偉:「真的可以看耶。」

結婚1年多,跟小6歲的老公相隔台灣香港兩地,2個人聯絡,不是用智慧型手機免費通訊系統,就是用電腦視訊,平常外出,不是走路搭公車,就是戴上全副裝備騎機車,完全顛覆一般人對女明星的刻板印象。

左永寧:「我以前就是,如果我的姊妹約我出去吃飯啊,我說有沒有超過300元,有超過300元我就不去了,她們就覺得很生氣,說我太小氣,太節省了。」

後來她慢慢改變觀念,偶爾也會花錢,讓自己開心,因為習慣住信義區,所以租房她也選擇這裡,一個月房租18000元,實際坪數是35坪,她說這個價錢跟坪數,在信義區來說,已經很便宜。

左永寧:「我一直有想要買房子,可是我一直覺得,現在台北的房價是有點高,但是房價有高有低,我想要等低,可是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進入演藝圈跟結婚後,左永寧的生活習慣沒有太大改變,她說會一直這樣過「小資」的生活,夠吃夠用,就心滿意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左永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388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