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交響樂團 李天選中選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6 13:45

YouTube影音網站首創的網路交響樂團,15日登上了紐約的音樂殿堂「卡內基音樂廳」,96名團員來自全球30多國,都是透過網路上傳演奏片段,經過專家評選,再接受網友投票,最後脫穎而出,這支臨時成軍的網路樂團中,有8名華裔樂手,唯一一名入選的台灣音樂家,是目前正在波士頓深造的小提琴家李天選,在樂團中獲選擔任小提琴副首席。

影音網站YouTube又有創舉,集合了96名全球頂尖業餘樂手,15日晚間登上著名音樂殿堂卡內基音樂廳,一起演奏交響樂。

這些樂手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彼此互不相識,透過網路甄選,從3千多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他們3天前齊聚在紐約,只有短短2天半的時間一起切磋練習,培養默契,演奏會也透過網路現場直播,讓無緣身在卡內基音樂廳的全球樂迷,也能欣賞這場前所未有的表演。

YouTube交響樂團的聯合國面孔中,一共有8名華裔樂手,唯一來自台灣的李天選,上傳了一首自選曲布拉姆斯的作品,打敗眾多小提琴好手雀屏中選。

26歲的李天選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目前在波士頓深造,他從小就讀光仁小學就開始修習小提琴,而主修打擊樂的香港女孩黎慧敏,只有17歲,是團中最年輕的成員。香港樂手黎慧敏:「我學習聆聽他人的演奏,而非只聽自己的,也享受聆聽的樂趣。」

全球業餘樂手有機會一圓夢想,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演奏曲目五花八門,華裔配樂大師譚盾的作品「網路交響曲第一號:英雄」也會對全球放送。華裔配樂大師譚盾:「(YouTube)提供一個平台,讓你可以透過琴音聲音暢所欲言。」

結合古典樂的網路版星光大道話題性十足,也造成轟動,網友和樂迷串連在一起,共享這椿網路和音樂的交流盛事。

◎翻攝自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86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