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教父防疫消毒 家中噴90度酒精「醉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20:06
知名音樂人小蟲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金曲。(圖/翻攝自小蟲微博)
知名音樂人小蟲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金曲。(圖/翻攝自小蟲微博)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民眾人人自危:尤其這波疫情掀起全球搶購口罩外,連酒精也是缺貨。曾創作上千首歌曲的華人音樂教父「小蟲」(陳煥昌),4日在個人微博發文提到,為了防疫在家中噴灑酒精,結果酒精濃度高達90度,讓不喝酒的他都感到快醉了。

知名音樂人小蟲創作過不少經典歌曲,像是鄭怡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任賢齊 《心太軟》、梅艷芳 《親密愛人》和張惠妹 《我可以抱你嗎》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歌迷們都琅琅上口。

 

知名音樂人小蟲分享在自家噴灑酒精消毒,由於酒精濃度太高讓他快醉了。(圖/翻攝自小蟲本尊微博)

鑒於武漢肺炎疫情太嚴重,小蟲4日在微博發文,內容提到「家裡的熱水器壞了,工人上門修理,我帶著口罩,拿著酒精,前後跟著走動的噴!他一定覺得我是個神經病…不喝酒的我,總感覺我快醉了!酒精濃度90…PS.話又說回來,我發現我五官戴上口罩,遮掉兩官之後,變帥了!嘻嘻…我很好,別擔心!」最後小蟲也呼籲提醒「大家注意衛生,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在家待著別出門,都平安健康!」小蟲還分享1張戴著口罩、手中拿著酒精消毒的照片。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提醒「要濃度75%的酒精才行」、「酒精不能噴的容易被點燃,要用抹的」;還有人表示「修理電器最好還是不要噴酒精濃度過高,酒精遇到點火花可是容易閃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音樂人#小蟲#鄭怡#小雨來的正是時候#任賢齊#心太軟#梅艷芳#親密愛人#張惠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31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