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飆粗口「全家死光」被冷凍 背20年黑鍋曝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1:42
天王劉德華在華人影劇圈內地位崇高。(TVBS資料圖)
天王劉德華在華人影劇圈內地位崇高。(TVBS資料圖)

說到「香港天王」劉德華,在華人演藝圈可是地位崇高,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和學習典範。在眾人眼中,劉德華一直都給人謙卑有禮的態度;但資深媒體人麥若愚卻提到,多年前他也曾因為失言風波,引發全香港民眾憤怒,甚至還打到電視台抗議,華仔還因此登報向全體港民道歉。

麥若愚日前上吳宗憲和吳姍儒主持的《小明星大跟班》,該集主題探討「拜託你閉上嘴好嗎!明星失言事件簿!」他分享劉德華最大的失言風波,是在香港影史上留下紀錄的。

 

麥若愚接著分享,某次香港TVB電視台台慶,早年可說是全部人都要來,大咖也是一樣。那個節目長達5、6個小時,內容橋段有設計1場短劇,大明星全部上,短劇裡面是有很多即興的。沒想到過程中,劉德華不小心爆了1個粗口。

資深媒體人麥若愚日前上節目分享,劉德華多年前曾在TVB節目失言,最後被迫道歉。(圖/翻攝自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麥若愚說,劉德華可能在那邊抱怨了一下,可能玩,對方不接招或亂弄,他就講了1個「冚家鏟!」這句在香港話是很重的,意思是指「全家死光光。」只是這句話一出,全部收音都收到了,因為TVB是全香港人看的,觀眾一看到心想,「怎麼講冚家鏟這種事情?」因為當天是LIVE節目,觀眾立刻打去電視台投訴。

 
隔天這件事情新聞鬧很大,麥若愚說,的確是有「冚家鏟」這3個字,但記者不能寫,那個字也很難呈現,於是就用「杏加橙」這3個字,因為諧音的關係代替。此事造成劉德華被冷凍一段時間,電視台也出面道歉。只是事後節目導播出面提到,這句台詞是劉德華自己加的,為此劉德華還在1995年登報向全香港市民道歉。

劉德華在2015年時上節目回憶此事,他說當時這句粗話本來是寫在劇本內,自己完全照稿演出,結果卻無辜背了黑鍋。至於被問到是哪位導播?劉德華也大氣地說「這我就不講了。」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王#劉德華#麥若愚#資深媒體人#小明星大跟班#吳宗憲#吳姍儒#TVB台慶#大咖#冚家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5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