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17》小兵闖敵營搶救千人 金球3項入圍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5:03
圖/翻攝自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微博
圖/翻攝自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微博

第77屆金球獎台灣時間6日登場,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戰爭電影《1917》在本屆入圍三項,全片一鏡到底,讓觀眾跟劇中小兵一起躲壕溝閃地雷,還請來柯林佛斯、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等資深演員助陣。

《1917》:「他們正步入陷阱,你的任務是傳遞信息到前線,取消明天一早的攻擊行動。」

 

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臨危受命,得在幾小時內穿越敵軍陣營,趕到前線阻止同袍掉進陷阱,搶救的不只是戰友,還有家人。

《1917》:「如果你無法及時趕到,我們會失去1600人,你的哥哥也在其中。」

德軍埋下地雷佈下狙擊手,等著英軍自投羅網,軍方發現時危機已經迫在眉睫。劇中兩名傳令兵只是虛構的無名小卒,卻代表一戰時期無數的前線士兵,其中包括導演兼編劇山姆曼德斯的祖父。
 

導演山姆曼德斯:「我的祖父曾打過一戰,他1917年上戰場,是前線的傳令兵,任務是在各崗哨間傳信。」

導演山姆曼德斯:「讓這部電影多了個人的一面,感覺像是我家人的故事。」

在冰與火之歌中,飾演瑟熙小兒子的演員查普曼,在準備角色背景時,意外發現曾祖父也曾踏足同個戰場。

演員狄恩查爾斯查普曼:「他出現在一本名叫『西線日記』的書裡,書中紀錄了很多人的日記,他的也在裡面,我每天開拍前都讀,讓自己進入情況。」

一戰結束已經過了一世紀,對許多人來說只是歷史課本的某一章,導演希望觀眾體驗當時最前線的凶險,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最長的鏡頭連拍8分鐘不停,演員、光線和鏡頭都得配合的天衣無縫。

導演山姆曼德斯:「有的時候攝影機,由攝影師拿著,用鋼索吊起來,橫越大片戰地,接著解下鋼索,由攝影師扛著跑,登上小越野車,載著他前進400碼(365公尺),然後他再下車,繞過角落拍攝。」

製作單位在開拍前半年就製作等比例模型,模擬整個戰場及光影變化,光是前置作業就比一般電影花上五倍時間。
 

演員喬治麥凱:「有一幕是閃光彈,照亮整個場景,所以他們做了模型,測試影子如何移動。」

雖然電影請來柯林佛斯、班尼迪克、康伯拜區等資深演員,但鏡頭整場緊緊跟著兩名士兵,走過屍橫遍野的戰區,閃過地雷越過湍急河流,讓觀眾不再只是旁觀者,感受戰場上的驚心動魄,體驗完全不一樣的戰爭電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金球獎#柯林佛斯#1917#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5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