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姨、娜塔莉波曼 《改革好萊塢》揭密女性歧視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1:00

紀錄片《改革好萊塢》集結了梅莉史翠普、潔西卡雀絲坦等大咖女星,帶出幾十年來好萊塢女性在鏡頭前後遭受的歧視和排擠,最近富比士公開演員近十年的收入,珍妮佛安妮斯頓收入兩億美元奪冠,相較男星第10名收入都直接從2億起跳,兩份榜單也再度見證,男女薪資不對等的嚴重現象。

圖/翻攝自Good Deed Entertainment

 
《改革好萊塢》:「大部分的電視和電影,都是男人製作給男人看的,你在裡面被物化。」

娜塔莉波曼、潔西卡雀絲坦和梅莉史翠普等大咖影星,透過紀錄片《改革好萊塢》,揭露幾十年來,好萊塢女性在鏡頭前後遭受的歧視及排擠。

《改革好萊塢》:「大門必須敞開,我們不想被排擠,已經維持了幾十年,大多數的女性覺得,已經沒有什麼好爭取的了,現在我們看到,還有很多要爭取。」

 
一窺好萊塢光鮮亮麗外表下的潛規則,被紀錄者中,曾奪下奧斯卡女配角的吉娜戴維斯,關注議題長達十年,因此將在明年獲頒奧斯卡人道精神特別獎。

《改革好萊塢》:「我一直是那種,在故事中尋找我自己的小女孩。」

男女不對等的嚴重現象,也顯示在薪資上,美國知名雜誌《富比士》,公開過去十年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演員Top10,包括珍妮佛勞倫斯、史嘉蕾喬韓森、安潔莉娜裘莉、克莉絲汀史都華、茱莉亞羅勃茲、莎莉賽隆-等人。

珍妮佛安妮斯頓:「你們都應該參加《六人行》聚會,我知道人們一直在問這個,看看那個你幹嘛不高興,不是他們說噢是因為你們。」

冠軍則由《六人行》的國民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奪下,收入達2.005億美元,不過相較女星榜單,男星第10名強尼戴普的收入,都直接從2億開始起跳,第一名則是小勞勃道尼,收入高達5.11億美元,好萊塢電影市場,男星的動作片的市場廣大,加上票房考量,女演員力求薪資拉近,努力為女性爭取平等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好萊烏#女權#性別#收入#影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65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