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09/「送行者」奪金獎 全日本欣喜若狂

記者 卓凝香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24 19:33

今年的奧斯卡,日本片難得大放異彩,不僅拿下最佳外語片,還以「積木之屋」拿下最佳動畫短片,由本木雅宏跟廣末涼子主演「送行者」,幫日本拿下50多年第一座金獎,消息傳回日本,導演的親友欣喜若狂,事實上這部電影,去年在日本上映時,還創下11億台幣的票房佳績。

典禮頒獎人:「得獎的是,日本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尾隨導演瀧田洋二郎,上台領獎的男主角本木雅弘緊張的遲疑了一下,這是日本50多年來,首次拿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表現的鎮定,一旁深穿典雅斜肩禮服的女主角廣末良子,在講台上,表情看的出相當的興奮,笑得很燦爛,導演隨後簡短致詞。「送行者」導演瀧田洋二郎:「我非常非常的開心。」

得獎的好消息,傳到導演龍田洋二郎的老家,親友都樂翻了,做爸爸的比兒子還激動。導演父親:「謝謝大家,太棒了,萬歲!」

「送行者」描述一名大提琴家因為樂團解散失業,和妻子返鄉,意外成了禮儀師,也因此找到生命的真諦 。劇情討論生死大義,鋪陳的相當細膩感人,在日本上映創下11億台幣的票房,已經在日本獲獎無數,如今又添奧斯卡這座金人。瀧田洋二郎:「我認為很值得驕傲。」

木本雅宏為了詮釋好屍體化妝師的角色,特地向專業的禮儀師拜師學藝,可以看的出這部片在拍攝和演出時的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1547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