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廳院藝術節 「歐蘭朵」開幕演出

記者 趙國成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文訊息,兩廳院舉辦台灣國際藝術節活動,精選出12檔國內外重量級演出,像是擔任開幕重頭戲的,就是由國內京劇名伶-魏海敏,和美國視覺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的跨國作品「歐蘭朵」。

改編自英國知名小說「歐蘭朵」,台灣京劇名旦魏海敏,獨挑大樑,擔綱演出劇中主角;由男變女,跨越4百年時空的生命故事,由師承梅蘭芳,超越男女唱腔的表演風格詮釋下,更顯經典。

另外中西合璧的藝術結合,也讓魏海敏下了功夫來揣摩。「歐蘭朵」演員魏海敏:「其實是很古典的表演,但是現在要變成很新式的表演,其實這是有很大的挑戰。」

除了舞台演出令人驚艷,光影聲響更是請來美國視覺劇場大師操刀。魏海敏:「導演的燈光是非常細緻,很細膩地打到,甚至一個手指頭的那種力量,都要透過光來傳達出來。」

令人耳目一新的題材表演,突破傳統,也要顛覆觀眾感官享受。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它是一個跨兩性雌雄同體,跨時空、跨文化、跨界,主要呈現出來,是一個視覺跟表演藝術的綜合。」

作為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的開幕秀,「歐蘭朵」備受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426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