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玉女歌手 產下聽障兒後淡出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6 22:36

10年前曾經風靡日本樂壇,在台灣也擁有不少粉絲的偶像團體「SPEED」,時隔9年重新復出,登上2008年的紅白歌唱大賽,不過主唱之一的「今井繪理子」,人生面臨巨大改變,4年前她生下一名患有先天性聽障的兒子,不過她沒有被命運擊倒,反而費盡苦心學手語,也積極參加公益活動,讓這位25歲的媽媽歌手,有了更多的人生體悟。

日本偶像團體SPEED:「一望無盡,就像星光一樣…。」

睽違9年,紅極一時的「SPEED」,再度登上紅白舞台,只不過當年的玉女偶像,如今已是媽媽歌星。SPEED主唱今井繪理子:「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接受事實。」

SPEED主唱「今井繪理子」,2004年生下長男「禮夢」,卻在3天後發現,兒子罹患先天性聽障。今井繪理子:「孩子並不孤單,我只希望他能感覺到,他不是一個人…。」

為了跟聽不見的兒子溝通,今井試著用蠟筆代替嘴巴,只不過隨著禮夢年齡增長,這樣的方式出現瓶頸。今井繪理子:「在他2歲的時候,兒子的很多想法,已經無法表達。」

為了知道兒子說什麼、想什麼,今井努力學手語,加入聽障兒母親團體,到處巡迴表演手語劇。今井繪理子:「好棒喔!我也好想睡在床上。」

分娩、離婚、復出歌壇,今井用不一樣的心境,唱出對兒子的愛。今井繪理子:「回來吧!寶貝! 」

在她的演唱會舞台上,一定看得見大銀幕,全程播出歌詞,讓聽不見的樂迷,也能分享感動,她還把手語當作表演的一部份。今井繪理子:「活著…多美好,是你讓我懂這道理。」

今井還在個人網頁,天天更新與兒子的生活點滴,引起廣大迴響,許多聽障者家屬留言,說她的歌曲、她的文字,帶給大家滿心感動與勇氣。今井繪理子:「各位早安!」

除了唱出心情,今井還應邀演出,刻畫聽障者世界的電影。電影片段:「(手語)好吃嗎?這是難吃的意思啦!」

現在她更把這5年來,走過的一切化為文字,出版散文集「心裡的歌謠」。讀者:「好棒的笑容,媽媽也是,孩子也是,她真不簡單,這麼用心教育孩子。」

走過心痛、活出勇氣,今井繪理子說,只要用心,你也可以感受到,這些聽不見的聲音。今井繪理子:「我除了唱歌,什麼都不會,只要看見兒子歡笑,我就心滿意足了,讓我輕輕搖你的搖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PE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9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