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生一胎好處多?主播寵女「周學6才藝」學費已存到大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4:33
圖/翻攝自蔡逸帆臉書
圖/翻攝自蔡逸帆臉書

空姐出身的前主播蔡逸帆,9年前嫁給年薪破5百萬的中油副總經理獨子陳兆仁,2人育有1女布布,今年已8歲。蔡逸帆曾透露因女兒得來不易,無論吃穿都給女兒最好的,連家用月燒約8萬,近日她上節目細數「只生一胎」的好處,稱女兒現在1周學6項才藝,即使燒錢,但她已經將學費存到大學了。
 
《小明星大跟班》近日邀請蔡逸帆、金友莊、葉家妤等藝人上節目,針對「多胎」、「一胎」的優缺點進行討論並投票。期間蔡逸帆透露,她因為體質不容易受孕,女兒是試管嬰兒又早產,懷孕過程也吃了不少苦頭,夫妻倆都非常珍惜,認為生一胎已經足夠,且一胎較能顧及小孩的精神及物質需求。

 
 
蔡逸帆透露,目前已上小學的女兒,一周學6項才藝,「都不是我逼她的,她說媽媽我想學,我就說想學一定要學2年以上,我不會讓妳半途而廢,會全心全意陪伴,所有過程都會親自參與,這是一胎才做得到的。」 另外她堅信旅遊可增廣見聞,一年會安排2、3次全家旅遊,但如果生多胎,可能出國一次須花費數十萬元,一胎的經濟負擔會比較輕。
 
圖/中天提供

但是許多人擔心只生一胎,小孩未來的負擔會不會過重?蔡逸帆說,有好朋友因生第二胎,把辛苦存錢買下的房子忍痛賣掉,「如果我只生一胎,我可以把小孩顧得很好,也可以把我和老公生活品質顧好,甚至小孩的學費,我也已經存到大學,可以慢慢進行理財規劃。」不只如此,她為了減輕女兒負擔,已經替自己保好「長照險」,連安養中心都已看好,「我希望女兒未來可以放心,會有專人照顧我們。」
 
支持多胎代表金友莊,目前育有2女1子,她在女兒阿寶(葛子楊)3歲左右,才生下老二寶弟(葛兆恩),她透露阿寶3歲前,只能獨自玩遊戲,讓她看了好心疼,「如果只生1個我寧可不要生!」金友莊認為,多胎並不會無法滿足小孩的需求,像女兒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但她仍想讓小孩學才藝,買了小提琴、直笛,但小孩連看都不看,「我決定不逼他們學才藝,後來小孩對吉他、薩克斯風有興趣,自己打工賺錢去學,老三則喜歡韓國舞蹈,就跟姊姊一起學,自己喜歡會更積極去學」。
 
 
圖/中天提供

金友莊表示,以前媽媽過世前,她一邊要帶小孩,一邊還要擔心媽媽的身體狀況,好在有其他姊妹幫忙,如果她是獨生女,根本無法兼顧。而高凌風生病住院時,3個小孩都會輪流陪伴,她認為如果未來父母其中一人倒下了,重擔會落到子女身上,如果只有一胎,對小孩負擔太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逸帆#一胎#多胎#小明星大跟班#金友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9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