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什麼不敢坐?曹西平看嘸「讓座」文化:怕什麼?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4:06
圖/翻攝自曾西平的粉絲愛團 粉專
圖/翻攝自曾西平的粉絲愛團 粉專

博愛座設立的原意是當大家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時能「優先」讓座給老弱婦孺,但其實只要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否符合以上條件,大家也應該讓出位置給他們,近年來,有關「博愛座讓坐」的爭議不斷湧現,台灣「讓座」文化常常變了調,對此,資深藝人曹西平真的是一頭霧水,並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讓座」的經驗及觀點。
 
曹西平日前在臉書分享自身經驗,他不明白為什麼「每次讓座給人家對方為什麼都怕得要死,明明就拿了東西不方便,或是老人家還是帶著小孩的。」他直言,「讓座給妳妳就坐吧,還要我說了三遍真是的。」只是當曹西平一讓座,對方就會跟他說「下一站就下車了。」但其實過了好幾站都還是站在那裡,讓他無奈地說「妳就坐吧,幹什麼不坐妳怕什麼啊。」

 
 
圖/翻攝自曾西平的粉絲愛團 粉專

發生這樣的事,曹西平真的一頭霧水,他說「到底在不好意思什麼我也不知道,雖然我也是老人,但是我覺得她比我更需要,我就讓她坐真的沒有什麼,不知道人家如果站在我面前,拿著東西大包小包的或是老人家還是抱著嬰兒的,我幾乎都會站起來讓座。」
 
曹西平最後也開玩笑補了一句,「我覺得她們比我還需要這個座位,我站一下有什麼關係,下一站就到了,哈哈哈,下一站她也沒有下站啊,怕什麼又不是見到鬼了。」
 
日前就有一起年輕少女因為坐在博愛座遭老人斥喝的案例,當時老人質問她為何坐在博愛座?少女則回,「因為生理期,所以不舒服。」沒想到老人竟開罵,「年輕人這樣不行啦,講一下就臉臭坐博愛座。」隨後少女因不想再被念,就起身離開博愛座了。
 
 
事後,該名少女請車組人員向老人說明博愛座的用意,也希望大家能夠宣導,避免之後又有人遭受如此對待,並且讓座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西平#博愛座#讓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0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