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忍3天不說話」 吳宗憲隨聖嚴禪修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回法鼓山廣邀信眾禪修,聖嚴法師不管身體再怎麼虛弱,還是堅持親自開鼓。綜藝天王吳宗憲,就曾經為了「毒舌傷人」苦惱,而上法鼓山「打禪三」,忍住3天不說話,也讓吳宗憲順利放下煩惱,還得到法師稱讚。

禪修開鼓,但聖嚴握鼓棒的手,是一年比一年虛弱,就是這份堅持,曾經追隨聖嚴禪修的吳宗憲深深感動。綜藝天王吳宗憲:「他(聖嚴)是用生命在打鼓,後面這幾年我深深的感覺,師父打鼓的聲音力量,已經不如前,但是他震撼人心的感受,依然沒變。」

2002年,法鼓山廣邀名人打禪,當時跟吳宗憲一起盤腿打坐的還有林青霞、曾志偉、舒淇,到場的不管來頭多大,打禪的3天內,手機沒收,不能看書、看電視,不能化妝,每晚10點就寢,一起睡大通舖,而且為了消融自我,不能跟別人說話。

吳宗憲:「(聖嚴)他說『宗憲呀』,『你有沒有跟別人講話』,『3天不說話對你來講更辛苦』,我不只沒跟別人講話,我也沒跟我自己講話,師父就非常的稱讚。」

吳宗憲也回想起打禪頭一天,清晨5點就起床,跟著跪拜大佛,吃早飯不能浪費米粒,清水沖過喝光,再聽師父開示打坐,第二天要學「行經」,體悟走路哲學,快經、自然經還有雙手輕握拳,慢走的慢經,最後一天學習感恩、懺悔,時間長達20分鐘。

吳宗憲:「覺得(做節目)講話去傷害了別人,(聖嚴開示)你為了更多人歡笑,我想如果被你言語受傷的人,他應該也可以稍稍釋懷。」

追隨聖嚴打禪,要求大家說好話的精神,也感召向來毒舌的綜藝天王,靠內修滌淨人間煩惱。

◎畫面提供:法鼓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法師#吳宗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514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