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球世家插曲 錢韋杉兒子瘋小白球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錢韋杉、邱宗志這對夫妻,算是籃球世家出身,但5歲大兒子卻熱衷小白球,還立志要當高爾夫球選手。

一桿打出去很能接近目標,這位5歲小選手,是錢韋杉的大兒子邱靖(Joshua),跟老爸邱宗志同一個模子,球袋超過10公斤,自己揹著爬坡不喊累,不到4歲,就對小白球情有獨鍾。藝人錢韋杉:「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熱愛,打了一整天,到晚上,我們說『我們已經好累,要回去了』, 他說『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家』。」

教練:「做完。」記者:「最難打的是哪個?」大兒子邱靖:「就是長草啦!」記者:「那你沙灘練習很久嗎?」邱靖:「...。(點頭)」

錢韋杉:「在老虎伍茲還沒出事之前,他是最喜歡老虎伍茲,爸爸是跟他講說『他(老虎伍茲)現在都沒有好好的專心練習,現在成績打的比較不好,所以我們不能跟他一樣』。」

教練:「假如我想要打那邊?」邱靖:「落點。」教練:「落點,非常好give me five。」

請專屬教練,一個月指導費5000元,球場會員費一年3萬元,平均一個月投資9千元,現在把曾雅妮當偶像。錢韋杉:「我好好跟他聊過,你可以想幾天,你跟媽媽講,如果你想要這樣做的話,我們就這樣做,結果他馬上不想,『我不用想,我要當選手』,然後我一直恐嚇他,我說『當選手有多麼辛苦,也不能休息』,就是把最壞的狀況,都跟他講了。」

錢韋杉的父親是「籃壇教夫」錢一飛,丈夫邱宗志當年是籃球金童,錢韋杉嫁給父親的得意門生,在2006年補辦喜宴。錢韋杉:「但是高爾夫球,我想說到大應該都不會出現在我們家當中,但是就是好巧不巧,一個朋友送了我們一支不要的小朋友桿子,所以呢,我先生說既然有一支桿子,就來打打看,真的還蠻辛苦的,現在還算是冬天要結束,在春天剛開始到夏天結束的時候,你會發現,我簡直是黑的跟黑炭一樣。」

兄弟倆,有時像磁鐵,2歲的弟弟(Nathan),總是跟著哥哥跑,有樣學樣。錢韋杉:「呀,好棒,洞在哪裡?」記者:「他還有架勢耶!」錢韋杉:「我們都沒有教他,他自己在那邊看哥哥的,哇!」

錢韋杉:「他(弟弟)會說我現在要練推桿,他說媽媽你拿推桿給我,我就必須拿個正確的桿給他。」邱鼎:「我可以拿這個嗎?」錢韋杉:「我才剛打開(電視),那鏡頭剛好是遠的,我還沒有看清楚現在該哪個球員打,結果他(弟弟)馬上看到說『應該是曾雅妮吧』。」

把大自然當作教室,一家4口經常趴趴走,2個兒子在2歲就看得出遺傳天分,在球場跟大人們一起練球,雙手交叉運球是小case。錢韋杉:「他們手部的肌肉,我覺得已經蠻有力氣,腳的肌肉也是蠻有力氣,所以老大在剛開始接觸高爾夫的時候,同樣年齡的小朋友,可能桿子一舉上去就東倒西歪,可是他的手有力氣,他的腳站的穩,你說刻意培養嗎?真的是沒有。」

錢韋杉:「換手用力,用力,哇,如果能變成林書豪就太好了。」記者:「還是會有期望對不對?」錢韋杉:「嗯,對呀,真的。」邱鼎:「媽媽,我可以先打一下嗎?」錢韋杉:「好呀,你可以打一球好不好。」

錢韋杉:「我現在就是講的一口好球,就是...我是完全不懂,其實我是連可能球都揮不出去的那種,但是我陪著他一起上課,我還是可以看的出他哪些動作是不對的。」

錢韋杉:「好,那你要站好唷,來這裡,這裡自己放好,好再來一球,球球放在中間,放在腳腳中間,哇。」錢韋杉:「後來他(哥)比較懂了,就生我的氣,就說『媽媽,妳根本不會打球,妳還教我』。」記者:「有被他發現?」錢韋杉:「對,所以我現在已經要慢慢退居幕後,就是該爸爸辛苦了。」

邱宗志特地去考高爾夫球C級裁判,錢韋杉給丈夫打100分,親子秘訣第一招,父親動手洗澎澎。錢韋杉:「我覺得親子關係最重要的一個功課丟給他,就是幫小孩洗澡,所以從小都是他在洗的,他在洗澡當中,一直跟寶寶玩,所以我覺得他們的關係真的是太親密了,就是他們兩個小朋友是完全可以丟給他的。」記者:「他一個人照顧嗎?」錢韋杉:「他可以一個人照顧多長的時間都可以的。」

第二招,用溫馨迎接。錢韋杉:「當我老大還是baby,還不會走,抱在手上的時候,我只要一聽到先生開鑰匙,那個門的聲音,我就會用很開心跟很愉悅,以及很興奮的態度跟寶寶講說『爸爸回來了』,然後我就抱著他用跑的速度,衝到門口去迎接先生,等到寶寶會爬的時候,我也是每天都是這樣子,然後就讓他很興奮,每次我先生一開門,就會看到我們大家很興奮的臉說『爸爸』,所以他們從小只要一聽到開門聲,就是很興奮的衝到門口,說『爸爸回來了』。」

邱鼎:「放回去。」錢韋杉:「這個是哥哥的,來,你給哥哥。」記者:「生氣了?」錢韋杉:「每次來這邊,他(弟弟)都不能打。」邱靖:「弟弟都不會打。」邱鼎:「誰說我不會打。」

錢韋杉:「讓他自己動動腦筋,怎麼樣,弟弟會聽他的話。」

要讓兩兄弟乖乖聽話,錢韋杉的妙招是...。記者:「你好像很享受吼,好吃嗎?」錢韋杉:「這就是我的小訣竅之一,平常很少給他們吃甜食,所以呢,一到...比如說現在這個狀況。」記者:「是獎品。」錢韋杉:「要乖乖坐好的。」

大兒子現在5歲沒有去幼稚園,錢韋杉有自己的看法。錢韋杉:「生活就是教育,所以我不會覺得說急於馬上就去唸書。」錢韋杉:「過去。」邱宗志:「你想要在水裡面看我,是不是呀?」邱鼎:「啊嗚嗚。」邱宗志:「嗚呼!」邱鼎:「哈,我還要。」邱宗志:「不要練了啦!」

錢韋杉:「因為我真的花很多時間帶他們出去活動,(幼稚園)大班,可能就可以開始做個銜接的動作,他們兩個男生都會幫我一起做蛋糕,像老大更厲害,我就說我今天要做馬芬,去幫我準備工具,他就幫我所有工具準備好。」

看似樂觀的媽咪,也有低潮。錢韋杉:「我的婆婆跟媽媽都是住我很遠的,臨時有個不舒服的狀況,比如說我曾經也生了好幾天的病,發了好幾天的燒,那時候我還是得自己靠自己,那種時候就真的是低潮。」記者:「妳怎麼辦呢?」錢韋杉:「我就真的沒辦法,我就是只能那1、2天準備好比較簡單的食物去照顧他們,然後我就躺在他們的房間,他們的床上就躺著,眼睛看著他們,幫他們先安排一些好玩的玩具在旁邊,這個玩完了換這個,這個玩完換那個,然後再放故事呀,或者是好聽的音樂。」

說到眼眶有些泛紅,小孩的一切,錢韋杉親力親為,從明星的舞台轉到全職媽咪,顧兩個寶貝,看似生活空間縮小了,錢韋杉能給孩子們一個最大的自由空間。

◎影片來源:錢韋杉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錢韋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398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