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食間/ 夜貓族好去處 張珮珊大啖超彈牙米苔目

記者 張珮珊 / 攝影 林煌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主播「食」間,我是珮珊,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台北市中山區最有名的米苔目,很多人第一句話都會講,米苔目都是吃冰的啊,可是呢,我要告訴大家,熬成湯熱熱的吃,好吃到會上癮的米苔目,來店裡的每一個客人,通通都會點上一碗,現在就讓我們掌聲鼓勵,歡迎今天的主角出場。 來了來了,ㄟ,主角不是這位,女主角(老闆娘),而是她手上的米苔目啦,到底有多好吃,值得鄭重推薦,我們先坐下來,再來介紹吧。 主播張珮珊:「大家看到這米苔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白白胖胖的,而且有透明的光澤,看起來就好Q喔,問一下老闆,聽說你們的米苔目,要5種原料,而且有一定的黃金比例,才可以做成?」老闆娘:「沒錯,對。」 主播張珮珊:「哪5種?」老闆娘:「我們有玉米粉、番薯粉、綠豆粉,然後有一定的比例,黃金比例去調製而成。」 ㄟ,5種,你怎麼只講了3種,其他兩種是秘方,不能透露啊! 主播張珮珊:「這個湯頭呢,一開始喝下去會覺得,非常的清淡,但是呢,在你嘴巴裡頭大骨熬了,好幾個小時的濃郁,就會慢慢的散開來,其實呢,我本來是不喜歡麵食的,總覺得說,麵條是越吃越多,可是每次來這邊,這一整碗吃完我還要加湯呢。」 吃米苔目,一定要配點小菜,要配什麼呢,大家常常回答兩個字,「隨便」啦!好啦,就是怕你無從選擇,所以老闆在店裡頭設計了「年度排行榜」,所有的名菜都在這上面,排行榜第一名是紅燒大腸喔,每個客人必點的,到底有多好吃?我們聽聽客人的評價。 顧客:「滷得夠味,硬度軟度都剛好,這整條街都已經吃爛了,就這邊最好吃。」顧客:「因為外面都是下清水去燙,它的有滷過,所以口感很好,不會讓你咬不動的感覺,就是很滑順、很軟。」 排行榜上的第二名,就是我們現在這一道沙拉魚卵。主播張珮珊:「來講一下,這是什麼魚的魚卵作成的?」老闆娘:「這是吻仔魚,吻仔魚的魚蛋,選用上好的吻仔魚。」 主播張珮珊:「但是很費工?」老闆娘:「是啊,這真的很費工,像魚蛋進來的話,進貨的話就要先蒸,蒸1個小時,然後蒸好之後再下去炸,炸到金黃色,金黃酥脆的感覺,然後我們在切的時候,用新鮮的高麗菜,高麗菜絲然後搭配著魚卵,再搭配著沙拉,那吃起來的口感是絕佳。」 主播張珮珊:「入口滿紮實,可是味道還滿重的,會很腥嗎?魚蛋的腥味?」顧客:「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主播張珮珊:「怕不怕年輕人吃這樣,膽固醇比較高?」顧客:「多運動就好了。」 小小的一家店,客人川流不息,而且得動員全家人來經營,紅燒大腸是爸爸的強項,一鍋鍋的滷汁得親自調製,媽媽、姐姐負責鎮店之寶米苔目,從再來米的選擇到湯頭,都靠母女兩把關,一天少說也要賣掉300斤,而弟弟呢,負責採購、批發,當日最新鮮的漁獲。 老闆娘:「妳先試一口,試一口原味看看。」主播張珮珊:「這樣就可以知道新不新鮮,是吧?」老闆娘:「對。」

老闆娘:「沾一下芥末,吃一下,看口感又有什麼不一樣。」主播張珮珊:「嗯,好甜喔,你們的芥末完全不嗆耶。」

主播張珮珊:「:「還滿新鮮的比起其他有些地方,比較,比較腥,但是我覺得,這完全沒有腥味,而且搭配它的芥末,我覺得,不會很嗆。」

今天這個排行榜第四名,就是這個紅燒肉,整個店裡,最台的就是這味。主播張珮珊:「來,先來吃一口,嗯,外酥內嫩,外面是脆脆的口感,裡面卻越嚼、越有味道,為什麼會這樣,這麼好吃?」老闆娘:「那、醬油、醋、胡椒粉,加點紅糟下去醃漬,醃漬完,隔了幾個小時,那我們再下去炸。

其實炸是一門功夫,如何讓它炸到,外酥內嫩,然後裡面又有湯汁,那真的是一門功夫。這家米苔目民國67年開幕至今,總是入夜就人聲鼎沸,門口得併排停車,進了小店還得跟人家併桌呢,但客人總是習慣再回流,就像回娘家一樣,坐下來就吃,幾十種小菜整齊劃一,如同幾十年不變的美味有著一致性。

主播張珮珊:「老闆娘,有一件事情,我發現妳很奸詐耶。」老闆娘:「怎麼了?」主播張珮珊:「你看,妳店裡頭比較便宜的滷肉飯25元、米苔目25元,ㄟ可是這幾樣小菜阿、湯啊,都沒有貼標價啊,會不會到時候沒有錢買單啊。」

老闆娘:「其實喔,請大家放心喔,我們像我們的肝連啊、豬肝、豬心,一盤只要60元,然後最貴的就是海鮮類,一盤只要1百元,所以請大家不要擔心喔,所以不是耍詐,不告訴大家價格是真的每一樣,都滿實惠的。」

最後我們要提醒大家,因為這邊的生活,週遭型態是比較特殊的,所以米苔目是晚上7點才開門,一直到隔天早上5點結束營業,所以如果說你是夜貓子,這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是白天嘴饞想要來吃,一定會白跑一趟的啦,加上老闆他非常性格,不定期的一個月會休個兩天,所以說能不能吃得到這麼好吃的平民小吃,要看你有沒有口福。

我是張珮珊,現在正在拍攝拚命流口水的,是攝影林煌賓啦,我們也要祝福大家,牛轉乾坤,好運一整年喔,老闆,再來一碗米苔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苔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35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