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食間/ 田園訪幽 張孋嬅大啖蔬食異國美味

記者 張孋嬅 / 攝影 曾福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歡迎收看主播食間,我是張孋嬅,今天帶您到鄉林田間來,尋找好味道,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喔,置身在鄉林間,壓力一下子全部釋放,非常的輕鬆。 其實這裡離都市很近,從台北市開車到這裡,只需要30分鐘的時間,不用大老遠的開車到山上,就能夠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享受美食,而既然要親近大自然,我們就帶您好好來品嚐一下,蔬菜水果的好滋味,到底裡面有什麼樣的好料呢?一塊去看看。 主播張孋嬅:「好 我們現在來到二樓的用餐區,看到好多人在用餐喔。」 主播張孋嬅:「你吃些什麼呢?」顧客:「焗通心麵、香草松子炒飯、法式野菇烤飯,這個是西班牙燉飯。」主播張孋嬅:「你覺得他的菜,最大的特色是什麼?」顧客:「它是素的喔,可是吃起來很健康,然後又讓我感覺到吃葷的美味,我自己本身是素食者,那義大利餐點,我覺得這家是絕對的道地,然後口味又很豐富,我吃的是青醬義大利麵,那它剛上的時候,因為那個醬汁看起來不多,可是它味道,卻能夠溶入到麵裡面,是很特別的,口感是很不錯、很入味。」 哇,這裡的客人對於餐點都很稱讚,到底藏有什麼祕密 ,我們帶您一塊去找答案。 主播張孋嬅:「好,我們現在來到了廚房重地,客人說呢,素的菜,但是吃起來卻有葷的味道,尤其是青醬麵沒有加蛤蜊,但是卻有蛤蜊的味道,到底怎麼回事?老闆告訴我們,到底藏了什麼秘密呢?」 業者徐茂鑫:「其實青醬麵哦,很奇怪就是像羅勒青醬哦,它經過油炒香之後,最後加上蕃茄之後,它會有一個特殊的口感,它就本來就很像是那個蛤蜊的那個鮮味,跟那個腥味就會出來,食材的本身的一個特質。」 主播張孋嬅:「那客人說麵很入味耶,怎麼做到?」業者:「哦,第一個就是我們跟一般的義大利麵的做法,稍微不一樣就是,他們是用醬汁來拌炒,那我們是做好醬汁之後,是用燉慢慢用小火去收它,所以讓醬汁那個味道全部吸到麵裡面,所以它比較入味,因為台灣人吃比較喜歡吃入味的感覺,煮比較久,那麵不就爛掉糊掉了。」 主播張孋嬅:「哦。」業者:「所以這個在煮麵的時候,我們在麵原來的麵胚的時候,煮的時候,就要煮的稍微硬一點,不能太爛,那經過這邊再煮5分鐘的時候,時間剛剛好,還會達到彈牙的效果。」

湯汁收到幾乎全乾,讓食物入味,也套用在麵疙瘩上,尤其麵疙瘩更厚實要入味得煮更久,但老闆還是有辦法,讓麵疙瘩彈牙,客人說這麵疙瘩特別的Q,它秘訣在哪?

徐茂鑫:「第一個是麵粉的打法,那另外一個,很特別的方法就是說,因為通常一般義大利的那個麵疙瘩,它裡面都有加那個麵粉跟馬鈴薯,那因為加了馬鈴薯之後,我覺得我們台灣客人的口感,會覺得它太綿了,所以我完全不放馬鈴薯。」

主播張孋嬅:「老闆我發覺好有趣哦,他怎麼用這個叉子,在做這個麵疙瘩?」

徐茂鑫:「好,我們用叉子這樣做喔,第一個就是它雖然是比較費工,但是它的造型出來之後,很漂亮,它會有一個螺旋的紋出來,那這樣子,客人在用餐的時候,會一個特殊的美感出來,老闆學美術設計,不管是食物配色或是餐廳佈置,用色都很大膽繽紛,帶給顧客另一種視覺滿足。」

來到這裡很多人,都一定會點這道人氣最旺「天婦羅」,看到它的份量非常的多,而且金黃色的好討喜哦,不過,一般天婦羅都是用魚漿做的,那素食的天婦羅,到底該怎麼做呢?」

徐茂鑫:「事實上我們做的東西,原料都很單純,那譬如說,高麗菜啦、紅蘿蔔啦、巴西利啦,那個九層塔啦,這些東西做一個基礎,那調一調就可以去炸了,把蔬菜切絲再去沾麵糊,讓蔬菜完全入味,麵糊又不會太厚,而為了讓它的金黃色更漂亮,麵糊裡加了一種特殊香料鬱金香粉,通常這也叫做黃薑粉,那我們加黃薑粉的主要用意就是說,將來炸出來的東西,的顏色會特別的漂亮,有的人以前都是做什麼放卡士達粉,那些我覺得有色素的東西,感覺起來不是那麼那麼好,那像我們這就是很原味的食材,那另外它本身有一個特殊的香味,非常的棒。」

主播張孋嬅:「一般天婦羅呢,我們加的都是醬油,或者是甜辣醬,不過這裡的沾醬很不一樣,有水果的口味,我們請老闆來告訴我們?」業者:「我們的天婦羅的沾醬哦,是用比較特別一點,它是用青醬,然後再加上那個水果的醬汁,就是百香果,加新鮮的柳澄汁,這樣搭配出來的 ,天婦羅油炸的會比較油膩,所以這剛好可以做一個搭配可以解膩。」

老闆喜歡調配各種醬汁,讓食物風味有多種變化,像這道素田螺,蘑菇爆香後再加入義大利陳年醋,增加香氣,進烤箱前再加上獨家配方。」

徐茂鑫:「就是加點美乃滋啦,美乃滋之後,再加我們特製的這個田螺醬,它也是用青醬,跟奶油下去打的一個醬,那這個醬烤起來,會非常非常的香,你覺得說特別的香。」

主播張孋嬅:「是什麼的東西,讓它特別的香?」業者:「特別香是層次,譬如說我講說,可能沒有人想過裡面放美乃滋,那因為我覺得很油,像譬如說奶油跟青醬,下去烤了之後,非常的香,可是呢,它會膩,所以我加一點美乃滋,又有一點酸,所以你吃起來的,它的口感層次會,你先吃到蘑菇,蘑菇本來是醋的酸味,可是你吃到美乃滋是又甜又酸的味道,那你吃到最後的青醬是香味,再加上起司,所以他的我覺得他的層次變化,是很複雜的。」

今天帶您品嚐了素田螺、麵疙瘩、義大利麵、天婦羅,這些看似平凡的食物,在老闆用心的研究下,有了不同的滋味,也變的不平凡了,像是這道焗烤飯,飯加了鳳梨去炒,吃起來有淡淡的水果香味,而且他的起司非常的濃郁,是客人必點的一道,希望您的人生也像這一道道的料理一樣,充滿驚奇又豐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450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