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奪「北影」帝后殊榮 徐若瑄PK郭書瑤


發佈時間:2019/07/0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20:41

台北電影獎即將在7月13日登場,影帝、影后入圍者,都出現老中青三代對決局面,像是首次入圍的徐若瑄和郭書瑤,要和81歲的資深演員劉引商爭奪最佳女主角殊榮,鄭人碩則是迎戰小戽斗,有望拿下第一座北影的影帝獎座。

圖/TVBS

 
台北電影節開幕式主持人:「這個是VIP的喔,專門為你服務的!」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灼人秘密》,主角吳可熙、夏于喬、宋芸樺齊聚台北中山堂。這一天不只是電影的亞洲首映會,同時也為21屆台北電影節揭開序幕。今年的「台北電影獎」有點不一樣。

揭獎人孫可芳:「最佳女主角獎入圍的有。」

 
比照金馬獎,台北電影獎今年首度增設個人獎項入圍名單。以往只公布四大類共四十部入圍作品,只要是入圍劇情長片、短片、動畫片和紀錄片的演員,都可以角逐個人獎項。今年調整賽制,讓觀眾對台北電影獎更有共鳴。

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那些,真的不是我。求求你,我要找虎爺,帶我去救我媽。」

藝人徐若瑄:「電影的一開始,她就已經是一個重度憂鬱症的人妻。辛苦我的另外一半,因為我老公越洋打電話到台北給我的時候,我的聲音都是比較lowkey(低音),然後都是比較沒有熱情的。然後我老公說什麼,我就『嗯、喔』。」

睽違四年回歸影壇的徐若瑄,飾演被鬼附身的鋼琴家人妻。首度挑戰驚悚片,就問鼎台北電影獎影后。

藝人徐若瑄:「沒有在等待公布答案。因為媽媽的生活真的是非常的忙碌,就覺得終於被肯定了。如果真的要相比的話,當然是演員的成就感大過歌手。因為演員大部分我們是演繹別人的人生,那音樂上面其實對我來講是比較輕鬆。」    

圖/TVBS

出道將近30年,第一次獲得北影提名,徐若瑄將迎戰81歲資深演員劉引商,金鐘獎常客黃采儀,台北電影獎新人李亦捷,以及金馬新人郭書瑤。

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我是一隻有腳的美人魚。」
 

藍正龍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由郭書瑤擔任女主角,化身為美人魚。瑤瑤克服怕水的障礙,接受一個月潛水特訓。而男主角入圍名單,也是老中青三代對決局面。

電影《寒單》:「回去啦,給我啦!他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因為炸寒單爆炸事件,造成右手指頭截肢,還失去聽覺,開始自暴自棄吸毒,鄭人碩逼真演技讓評審把原本是男配角的他,主動提名成男主角。

藝人鄭人碩:「我第一個想法就說,『蛤,怎麼可能寒單我會變男主角?』,就覺得對胡宇威有點不好意思。我沒有一次有信心(拿獎)的啦,說實在。」

去年鄭人碩憑藉《角頭2》拿下北影男配角獎,今年又叩關男主角,面對的勁敵,是曾經合作《醉.生夢死》的李鴻其。
 

電影《幸福城市》:「為什麼?」

李鴻其去年入圍金馬男配角獎,今年升格報名為男主角,要和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以及香港演員車保羅爭奪影帝殊榮。《寒單》和《老大人》總共入圍11項,成為入圍最大贏家,《切小金家的旅館》與《幸福城市》入圍9項居次。

藝人鄭人碩:「我覺得它(北影)比較像阿嬤,就是像有些小孩,有些家長是丟給奶奶或是外婆帶的。每一次回到台北電影獎,回來參加所有的活動,哇,每次都會覺得說我又回到家,可以吃到阿嬤煮的菜的那種感覺。」

圖/TVBS

鄭人碩人生第一座電影獎,就是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因此對台北電影節有特殊情感。有別於金馬獎開放華語電影參賽,台北電影獎參賽片必須為台灣電影,或者台灣導演執導的作品,也因此被譽為「金馬獎前哨戰」。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金馬獎是台灣電影驕傲,台北電影節是台灣電影的希望。我們就是用來發掘台灣的新銳創作者,我們就是用來鼓勵台灣電影從業人員。經過我們的選擇之後推出來的影片,它會讓人家眼睛一亮,把他們送去金馬獎之後,就更有能量去跟人家PK。」

像是《大佛普拉斯》、《誰先愛上他的》,都是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劇情長片後,接著在金馬獎上大放異彩。擔任台北電影節總監的李亞梅,曾經是《海角七號》行銷統籌,專長電影製作和行銷。她了解舉辦影展需要話題性,才會有曝光度和收入。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台北電影節的預算,一年大概是5000多萬。那我們60%是來自公部門的補助,台北市文化局的補助。那麼40%,剩下的40%就是靠(影展)票房跟企業贊助。我自己做電影行銷、宣傳發行做了10年,我知道跟媒體溝通、跟觀眾溝通,需要材料、需要亮點。我想要一口氣拉高台北電影節的規格,代言人的規格,所以我們找了林依晨    。」

藝人林依晨:「台北電影節的選片是有一點叛逆的!」

找來「0負評女神」擔任影展代言人,今年還首度舉辦入圍影帝、影后的座談會,暢談從影之路,開放觀眾免費入場。台北電影節,不只是台灣電影競賽的主戰場,也像是一場嘉年華會,拉近影迷和電影人之間的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台北電影獎#林依晨#鄭人碩#徐若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46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