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台灣累!懼輿論 韓藝人少避兵役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14 18:26

相較於台灣男藝人被質疑拖延當兵的新聞層出不窮,同樣要服兵役的南韓男藝人,態度又是如何?包括走紅的趙寅成、李準基等人,都乖乖高唱從軍樂,如果有意逃避服兵役的,像是曾經因為藍色生死戀爆紅的宋承憲,就受到輿論的大加撻伐,難道在南韓當兵比在台灣輕鬆嗎?事實上,恰好相反。

即使因為在電影「霜花店」中演出突破尺度,攀上個人事業高峰,韓星趙寅成還是準時高唱從軍樂;演出「王的男人」,一炮而紅,擁有細長雙眼的美男子,李準基;還有因為「咖啡王子一號店」走紅的孔侑,都相繼入伍。

另外包括李東健、金智錫等人,雖然都是在藝工大隊服役,但一旦有戰事,也得到前線慰問演出,台韓兵役比一比,韓國相對不輕鬆。

台灣當兵役期已經只剩1年,還可以扣抵軍訓課,韓國身強體健的,最多3年,至少也要2年;台灣36歲就除役,韓國要捱到40歲,每個月薪資,台灣也是韓國的將近6倍;韓國當兵2年,假期只有30天,台灣則完全比照人事行政局公布的假期數;而且韓國緩徵次數2次為限,超過就要強制徵兵,台灣則可以一直撐到33歲。

台北市兵役處長朱亞虎:「韓國的徵兵,它是用次數,比方說你在學校,只能緩徵2次,超過2次,就是強制要入伍了。」

從軍內容負擔相對重,但韓國男藝人面對鏡頭,多展現以從軍為榮,少數逃避兵役的,如傳出用假病例的宋承憲等人,都遭到輿論撻伐,相較之下,台灣男藝人逃避兵役,輿論似乎也相對寬鬆得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693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