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年輕影帝! 日10歲童星哭戲催淚獲獎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9:46

根據衛服部統計,台灣失智人口有26萬,佔總人口7%,日本也推測在2030年,罹患失智症的老年人會成長到830萬人,一樣也是佔全國人口7%,也因此有不少和失智症有關的日本電影,即將在台灣上映。其中一位年僅10歲的日本童星,因為哭戲演得太催淚,獲得米蘭國際電影節最年輕的影帝。

圖/翻攝自 水元素文創

 
《阿嬤,不要忘記我》:「阿嬤你怎麼了,媽媽為我做的果醬,你全部都吃完了。」

平時慈祥的阿嬤,卻開始出現小男孩不了解的舉動,日本電影《阿嬤,不要忘記我》,以兒童視角面對大人失智症,找來10歲童星寺田心主演。

《阿嬤,不要忘記我》:「我阿嬤迷路了,請幫我找她,拜託警察叔叔。」

 
寺田心為了尋找走失阿嬤,難過得哭了起來讓人好心疼,小小童星演技純熟自然,讓他在米蘭國際電影節,獲得影展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影帝」,老人失智症已經成為開發社會的課題,讓7月份接連兩部,和失智症有關的日本電影即將上映。

《漫長的告別》:「差不多該回去了,不用走這裡就是你家,最近啊很多事都離我好遠。」

70歲老父親罹患失智症,全家人得開始思考怎麼照顧爸爸,飾演姊妹的竹內結子和蒼井優,也各有人生的煩惱,擁有四座日本奧斯卡獎座的山崎努,在《漫長的告別》詮釋失智老人,連導演都為之驚艷。

《漫長的告別》:「我想正式把曜子小姐介紹給父母,你在說什麼呢老公。」

根據調查台灣65歲以上老人約340萬人,而罹患失智症的就有26萬人超過總人口7%,等於每12名老人就有1人失智,日本方面2015年曾統計,65歲以上罹患失智約520萬人,推測2030年將成長到830萬人,佔總人口的7%,電影也引領民眾和政府,正視失智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日本#電影#寺田心#童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8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