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倩女幽魂領風潮 華人古裝電影代表作


發佈時間:2010/11/3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第54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這個週六要舉行了,當天許多亞洲各國的電影人都會出席,為了要拉近彼此的距離,主辦單位,將以亞洲人最熟悉的電影來營造親切感,侯佩岑要扮演倩女幽魂的聶小倩,登台表演。1987年的電影倩女幽魂,當年紅片全亞洲,古裝片運用許多科技,成為華人古裝電影邁向科技化的里程碑,也讓男女主角張國榮跟王祖賢,成為亞洲巨星。帶你去回味這部亞洲傳奇電影,倩女幽魂。

王祖賢(「倩女幽魂」片段):「你叫什麼名字?」張國榮(「倩女幽魂」片段):「甯采臣,那妳呢?」王祖賢(「倩女幽魂」片段):「聶小倩。」

男女主角的相遇,開啟這段人鬼戀的故事,經典畫面加對白到現在還被人傳誦,電影裡用聲光技術,創造鬼魅氣氛,是古裝片首度注入科技元素,也讓電影製作技術邁向另外一個里程碑。

「倩女幽魂」片段:「小倩、甯采臣。」

當然俊男加美女,才是讓人津津樂道,男主角張國榮深邃輪廓打扮成斯文書生,王祖賢嬌媚勾人的眼神,電影賣座也把張國榮跟王祖賢推向全亞洲,張國榮奠定巨星地位,王祖賢還被日本人視為亞洲性感女神。

張國榮(「倩女幽魂」MV) :「人間路,快樂少年郎。」

電影主題曲也很轟動,倩女幽魂一舉拿下4座香港金像、台灣金馬獎,及亞太影展拿下技術類獎項,倩女幽魂堪稱是華人電影最界代表的古裝鬼片,54屆亞太影展在台灣,就要用最讓外國貴賓印象深刻的電影,來拉進台灣跟亞洲各國電影人的距離,也要讓大家回味1990年華人電影風光璀璨的年代。

◎翻攝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89

0.1398